SEMICON Taiwan半導體產業巨星雲聚高峰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SEMICON Taiwan半導體產業巨星雲聚高峰論壇

SEMICON Taiwan 2014於9月3至5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今年可望創下歷年最大的展覽規模,預計將超過650家廠商、1,340個攤位,參展廠商及參觀人數則會突破4萬人。展覽除聚焦產業發燒議題外,今年更特別規劃半導體市場趨勢、半導體領袖、記憶體產業趨勢、財務長、IC設計產業等五大主題高峰論壇。

半導體市場趨勢論壇  2014半導體市場展望與投資布局

受惠消費性手機、行動裝置需求與物聯網相關應用的成長力道,WSTS預估2014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將創造高達3,250億美元的產值,年成長6.5%。

因應全球激烈競爭與市場快速變化,半導體市場趨勢論壇,首度榮幸邀請到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博士,與全球最具影響力金融服務機構巴克萊證券及摩根士丹利的專家們,從市場趨勢、產品開發與關鍵技術等角度,剖析2014年及未來的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在會中分享電子產業各領域,掌握全球市場動向與產業最新脈動!

半導體領袖高峰論壇  What's next for Taiwan Semiconductor Industry?

在今年TSIA年會上,半導體產業領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博士分享對半導體產業下一階段發展之見解。他建議半導體台廠未來必須掌握好系統級封裝技術、MEMS感測器、節能低功耗等關鍵技術。

故半導體領袖高峰論壇特別邀請台灣半導體設計、製造、封裝、記憶體產業領導者,如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侯永清先生、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博士、華登國際創辦人暨董事長陳立武先生、華亞科今年董事長高啟全先生等產業領導者與會,期望透過企業領導者的觀點,深度透析產業下一階段的發展。

記憶體產業趨勢高峰論壇  Memory with Lif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記憶體市場歷經先前血流成河的殺價競爭已轉為較穩定的賣方市場,但隨著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失利,加上記憶體市佔率下滑,業界人士不排除,三星為自獲利危機中脫身,可能在半導體市場再次發動割喉式殺價戰。

在記憶體產業論壇中,將邀請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博士、華亞科總經理梅國勳先生等記憶體產品及供應鏈產業領導巨擘齊聚一堂,共同分享記憶體產業的技術趨勢與成功策略,探究台灣DRAM產業未來如何持續提升長遠競爭力,供應記憶體系統產業的龐大需求。

財務長高峰論壇  半導體業財務長之挑戰

隨著全球前幾大半導體公司近期的購併,而使產業景觀改變,但未來的設備投資比重仍然將不斷壯大。在半導體產業歷經一連串令人興奮的成長年代後,未來榮景是否能更上一層樓?

SEMICON Taiwan今年首推財務長高峰論壇,邀請了台積電副總經理暨財務長何麗梅女士、Micron Semiconductor Asia財務長Mr. Kai Strohbecke,及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何子明先生,一起來共同探討對於現今正在發生的產業變化之看法,並針對半導體產業之公司管理部門、供應商以及金融業高階主管們所關注的財務相關議題發表高見。

IC設計產業高峰論壇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IoT and Beyond

物聯網議題持續熱燒,應用範圍與牽涉到的軟、硬體與之間的整合技術層面相當廣泛,已為半導體產業帶來龐大的成長商機。根據研調機構Forrester的預測,物聯網所帶動的產值將要比網際網路大30倍,面對這個即將來臨的市場機會,值得業者持續關注。

而在今年的IC設計高峰論壇中,將雲集產業內的菁英,如ARM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弘輝先生、Synaptics科技晶圓事業部總經理李明哲先生、工研院資通所技術長王南雷先生、從移動設備、晶片組、IP、設計服務,到晶片設計的發展趨勢,進一步討論未來在這個領域的機會與挑戰。

在SEMICON Taiwan 2014三天展期中,將聚集超過120位全球半導體產業執行長、高階主管及產官學界專家,將透過這一系列高峰論壇呈現全球產業新面貌、技術突破與創新思維、市場應變策略及全球布局等方向,協助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商情專輯-2014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