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建廠商機 SEMI全球首辦廠房設施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著眼建廠商機 SEMI全球首辦廠房設施論壇

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一直保持著領先的地位,今年更是在建廠支出投入了高達3,000億新台幣以上,預計在2014與2015年將能持續領先全球。於9月3日至5日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SEMICON Taiwan 2014更是半導體業的盛會,今年可望創下歷年最大的展覽規模,預計將超過650家廠商、1,340個攤位,參展廠商及參觀人數則會突破4萬人。

台灣在近年內已躍升全球廠房設施之最大買家,而廠房設施在高科技製造扮演最關鍵的角色,直接影響製程良率及生產成本。SEMI於去年底在台灣成立全球首創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High Tech Facility Committee),並將於今年的SEMICON Taiwan舉辦全球首次以高科技廠房設施關鍵技術為主題的國際論壇。

SEMI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近60個SEMI會員公司加入,委員會已藉由SEMI的策略聯盟合作平台,設置了多個工作小組來針對業界最關切的廠房節能、微汙染防治、廠房模擬等的設施技術主題,整合國內外高科技廠房設施相關資源。透過產學合作增進關鍵技術發展,並以促進產業技術標準、提高生產力、降低生產成本為目標,進一步加速提升產業整體競爭力。

這次的論壇訂於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08:30~17:00,假台北南港展覽館四樓402AB舉辦,以「更智慧、更節能的綠廠房設施」為主題,邀集海內外半導體產業各領域的專家,針對影響下個世代高科技廠房設施之關鍵技術發表演說,如物聯網、智慧綠能、微機電粒子偵測、氣懸分子汙染控制、電磁波干擾防治、廠房資訊模擬、地震衝擊傷害分析、氣體與化學品回收再利用、次世代潔淨室設計等,提出最精闢的剖析與見解。

論壇更史無前例地集結了台灣Foundry、LCD、Memory、Assembly、LED、Solar等六大產業高科技公司廠務高階主管,以「業主」的角度和與會者面對面座談,揭露現今高科技廠房設施所面臨之挑戰與未來發展的機會。這次論壇,更特別貼心提供中英同步口譯服務,讓所有與會者無須擔心語言上的隔閡,享受精彩、知識性豐富的演講內容。

在三天展期中,還舉辦有高科技廠房設施展覽專區,參展單位涵蓋高科技廠房建築物與廠務系統之廠家,及台大、交大、成大、中央及北科等大學之研發成果,參展主題涵蓋:節能、奈米微汙染控制、廠房設施資訊模擬、精密儀器檢測、消防安全、機電整合與自動化控制等,並連續三天舉辦高科技廠房設施技術發表會,展示最新的研發成果及尖端技術與產品。期望集結有豐富經驗的合作廠商,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提供最多元、最先進的技術與服務!


商情專輯-2014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