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永續發展論壇 引領綠色製造新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高科技永續發展論壇 引領綠色製造新契機

SEMICON Taiwan 2014將於9月3日至5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今年可望創下歷年最大的展覽規模,預計將超過650家廠商、1,340個攤位,參展廠商及參觀人數則會突破4萬人。

綠色議題全球發燒,為此SEMI邀集半導體、面板、LED和MEMS產業代表與相關設備材料商,共同籌組「SEMI高科技綠色製程委員會」,更特別於9月3日舉辦為期一天的「高科技製造產業永續發展國際論壇」,來與業界分享並促進和永續發展相關的最新科技、產品、及環安衛管理模式。

在SEMI全球責任照顧(Global Care)計畫的支援下,此論壇將邀請台積電企業環保安全衛生處處長許芳銘、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董事長先生,及來自全球涵蓋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太陽能、LED固態照明、微機電系統及其他高科技製造相關議題的專家共襄盛舉。這些來自各個產業鏈的專家將在論壇中,探討一系列影響高科技製造產業的環境、健康、安全及永續發展責任等關鍵議題。期許藉此共同提升台灣的綠色競爭力,更藉此宣告台灣高科技產業對於挑戰永續發展的決心。

全球製造業正颳起了一陣巨大的生產技術改革旋風,高生產率及低成本已不再是唯一的準則。在21世紀,「綠色產品」和「綠色製程技術」將會成企業的競爭優勢,因此,企業不應只將「綠色製造」視為商業或行銷考量,而應將其視為企業的重要策略決策。比起其他已開發或開發中的國家,這樣的發展將對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台灣企業帶來更大的影響及衝擊。

SEMICON Taiwan更特別在展場上規劃綠色製造永續館,邀請台積電、聯電、旺宏、日月光、達思(DAS)等綠色製程領導業者,根據節能、綠建築、省水、有毒物質處置、廢棄物減量、廢氣排放減量,以及各種環保指標,展示他們在永續發展與綠色製造的能力與成果。透過專區推廣並強調半導體產業中綠色製造的重要性,提高產業的環保意識,導正高科技產業在綠色製造的投入與成果。


商情專輯-2014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