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程致力為工業4.0最具挑戰性的解決方案專家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融程致力為工業4.0最具挑戰性的解決方案專家

  • 鄭斐文台北

融程電訊參展COMPUTEX TAIPEI 2016,攤位:南港展覽館4F M1235。
融程電訊參展COMPUTEX TAIPEI 2016,攤位:南港展覽館4F M1235。

工業電腦領導製造商融程電訊於COMPUTEX 2016展出,推出全新工業4.0應用系列產品,包含HMI工業自動化生產設備、倉庫標準化手持電腦、車載電腦,因應物聯網(IOT)趨勢外,也同步研發出預防危險氣體的防爆產品可活用於特殊環境中,加強人身安全。在國防軍事方面也是推出符合MIL-STD規範之產品。四種主題應用,打造安全和智慧便捷的工業環境。

目前工業自動化生產設備發展趨勢,其智能嵌入式電腦,為搭配工廠不同生產設備,具有強固機構設計,強化衝擊(impact)、震動(Vibration)及落摔等多種意外狀況,具有防水防塵IP67的等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並可耐受任何方向的低壓水柱沖洗。而外觀材質採用SUS304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性能,廣泛用於汽車配件、醫療器具、建材、化學、食品工業、船舶等部件。而產品本身擁有觸控屏(USB/RS-232)、電源(DC9~36V/AC-DC Adapter In)、影像(VGA/DVI)等皆採用雙輸入的概念設計及多種週邊擴充裝置,如訊號傳輸的I/O、記憶空間擴充支援、外加功能擴充等,增加與工廠生產設備的契合度,提高生產效能。

工廠完成產品,進入配送貨物階段,為其特別展示出融程對於物聯網的運用,於現場堆出堆高機與車載電腦結合的解決方案,可清楚瞭解到在倉庫環境中,從庫存管理,訂單配置,資產追蹤,運輸和簽收貨物,都需要一連串完整的規劃系統,透過融程的車載電腦,可靈活轉接運用於各類型之車輛,並配有廣電壓,車輛於行進間,也可操作不中斷,發揮工作效能。

而在在防爆產品上,融程通過美規CID2及歐洲ATEX相關認證,其認證為石油與燃氣產業所採用做為產品應用安全的證明。主要要求是產品必須避免任何可能造成火花的電子線路或機構相關的設計,以確保在含有可燃性氣體或蒸汽的環境下運作時,不會有發生爆炸的危險。因其電廠、工程、煉油廠、化學工場等專業特殊危險場所,都需其特別之防範措施,潛在性爆炸性環境之氣體、蒸氣、霧滴或是粉塵狀的易燃性物質,其與空氣混和後之混和物,若不小心有火花將導致嚴重的後果,為避免此意外發生,許多工業環境會特別注重產品設計的防爆特性,目的為保持使用電機產品的安全性,融程能提供更安全的產品,更為本展重點應用項目之一。

而在軍事國防應用產品系列上均達到MIL-STD-810G標準,而海洋船舶方面也獲的挪威船级社(DNV‧GL)認證。在其產品設計中,導入濾波與暫態雜訊抑制之電路設計與PCB布局、以及遮罩等相關技術,成功減少產品電磁雜訊。相關技術的成熟成功應用於車載與船規廣電壓產品的Isolation Power,讓產品能夠在電壓不穩定的嚴苛環境下,仍能安全而穩定地運作。

融程副總經理林筠卿指出,很高興融程的工業解決方案,能夠有效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失敗率,減少成本,共同達到雙贏的局面。誠摯歡迎COMPUTEX TAIPEI參觀者造訪融程電訊(Winmate Inc.),展示攤位於南港展覽館4F M1235。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