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優質整合通訊方案 進一步提升全球作戰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建置優質整合通訊方案 進一步提升全球作戰力

  • 簡嘉辰台北

營邦企業執行副總林清暉。
營邦企業執行副總林清暉。

成立於1996年的營邦企業,產品範圍包括工業電腦到系統散熱解決方案,再擴展到高密度系統解決方案,近年來更加速擴展伺服器機箱殼,隨著公司啟動一連串的創新改變,迎來另一波的成長,製造廠房、海外據點、全球員工數量持續擴充及增加,加上位於桃園青埔的全新研發及全球行銷業務總部大樓於去年(2015)落成啟用,趁此機會,營邦企業決定建置整合通訊系統,經過仔細比較合作夥伴的提案,具全球領先地位的視聽、視訊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服務商——維嘉全球——脫穎而出。

考量彈性擴昇能力  導入TCO精省的整合通訊系統

營邦企業執行副總林清暉表示:「隨著公司的成長,原有的通訊系統已經不敷所需,所以我們希望能導入全方位考量的整合通訊方案,進一步提升內部及外部的通訊品質及效率,同時具有彈性的擴充能力,以應付未來成長的需求。」

營邦企業目前在美國、歐洲、大陸及俄羅斯皆設有銷售據點或分公司,且於台灣擁有三處廠房,再加上供應商、協力廠等,國內外的通訊相當頻繁。此外,視訊會議系統的建置對於營邦而言也是必要的,「公司的一些產品和教育訓練等,都不是僅憑語音通訊或社群軟體的溝通就可以涵蓋完整及順暢進行的。」林清暉副總強調。

在選擇執行整合通訊專案的夥伴時,營邦企業嚴謹評估各通訊方案的彈性擴充能力。而維嘉全球之所以勝出,除了擁有為跨國企業服務的能力,還能站在客戶的角度考量,提出完整及靈活的產品解決方案。

經過維嘉全球的專業檢視及評估,綜合營邦企業的整體需求包括:改善現有多品牌語音交換機串接架構所造成的通話品質不良與掉線的問題;簡化複雜離散的架構,降低系統運作失常的風險,提升管理與維運能力;以及讓總部、工廠與協力廠商的聯絡協作順暢。

維嘉全球因此建議:營邦企業應先佈建好支援視訊協作、行動化與即時通訊的智慧辦公室整合通訊平台,儘管初期投資的預算略高,但使用IP化的整合通訊架構,即使是海外辦公室也易於彈性擴增話機與門號,降低企業總體持有成本(TCO),且能提升企業內外的協同工作效率。此外,維嘉全球透過既有的通訊生態系統關係,能替營邦引薦電信服務商,提供最佳的電信網路規劃與費率方案,進一步精省通訊成本。

選對專案夥伴  需求與時效完美兼顧

除了任務繁雜,另一嚴苛的挑戰是時間。林清暉指出,「我們必須趕在遷入全新總部大樓前,完成複雜的新舊系統整合及功能擴充。」面對舊有的複雜架構,具備豐富且專業的評估與規劃能力的維嘉全球技術團隊,將整體方案收斂到幾個關鍵執行重點,爭取原廠的支持,協助營邦企業的人員充份掌握各個環節,並且能清楚知道該投入哪些資源。「維嘉非常有效率地解決我們的執行同仁所面臨的痛苦點,這是系統可以順利上線的關鍵所在。」林清暉表示。

搭配營邦自家伺服器  穩定可靠更降低成本

由於營邦本身就是伺服器研發生產的一線廠商,維嘉全球提出採用開放式架構的虛擬伺服器版本通訊系統,將營邦所生產的伺服器設備整合進通訊系統中,為營邦大幅省下硬體成本。林清暉表示:「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想到,但維嘉全球很用心的站在客戶角度著想。現在藉由我們廠區的先行體驗,營邦能夠深入了解相關通訊市場的應用,有助我們於此市場的布局。」

透過維嘉全球順利建置的整合通訊系統方案,營邦企業也看到了合作的商機,這次的合作正是一個起點,營邦企業與維嘉全球在未來將攜手拓展IP整合通訊市場商機。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