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受邀於COMPUTEX展出工業物聯網、媒體伺服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凌華受邀於COMPUTEX展出工業物聯網、媒體伺服器

  • 林稼弘台北

凌華科技受台北電腦公會邀約,將在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5月31日至6月4日),於南港展覽館之經濟部工業局的「雲端智造主題館」,展出凌華與資策會攜手研發的智慧工廠動態展示。同時,也受邀於Intel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之攤位中展出高階媒體伺服器應用;另外,凌華科技偕同工業級條碼標籤印製機廠商GoDEX,採取行銷合作的參展策略,結合雙方優勢聯合展出工業級手持設備與工業級行動印表機於零售、倉儲、與票務管理之應用。

為了展示政府推動「生產力4.0」之政策成果,經濟部工業局參加2016年COMPUTEX,將於南港展覽館四樓的系統與解決方案區,以「以物聯網,智造價值」為主題,集結軟硬體廠商參展,凌華科技(ADLINK)為受邀的廠商之一,將展示基於工業物聯網的智慧工廠示範案,乃運用經濟部科專2016年度「生產力4.0 關鍵技術躍升先導計劃」中,資策會研發之異質網路整合技術成果,快速整合各式工業感測器,將現場資料送上雲端處理,並提供雲端視覺化的產線狀態綜覽。

凌華科技與資策會攜手研發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為軟硬整合之典範。該套展品乃結合MXE-200i物聯網閘道器、EtherCAT、x86架構的NEON工業用智慧型相機、和USB介面資料擷取模組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提高工廠的生產及管理效率。其完整的端至端解決方案,結合IBM Bluemix、微軟Azure以及亞馬遜AWS雲端平台,讓裝置與裝置溝通進行數據的相互傳輸,實現大數據的分析功能,進而預測故障發生,降低維護成本。

同時,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Intel展區內,凌華科技應邀展出高階媒體伺服器MCS-2080。獨特之處在於如何透過編解碼的高效能來提高影像即時分析而達到智慧型應用,可用於監控、大數據分析、廣播媒體的編解碼與線上影像會議系統。該伺服器採用Intel Xeon processor E3-1500 v5,內建Intel GT4e GPU來處理媒體編碼與解碼等任務,可使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資源有更多資源去執行應用軟體,或進行大數據等分析任務。

凌華科技MCS-2080為高密度的高階媒體伺服器,在2U系統平台內可彈性配置多達16個系統。整體而言,所有的軟硬體皆是為了提升媒體處理功能而設計,適合視訊分析(如安全監視系統)、視訊會議(如企業/學校/公家機關、遠距教學、遠距醫療)、內容傳遞網路(如IPTV網路電視)等應用作轉碼伺服器使用。

另外,凌華科技採取行銷合作之參展策略,以兼顧強固性與高可靠度的工業級手持設備IMX-2200與IMX-3000,偕同工業級條碼標籤印製機廠商GoDEX,聯合展出於零售、倉儲、與票務管理之實際應用。工業級手持設備IMX-2200採用Android 5.0系統,擁有IP65強固設計、高品質資料傳輸與高便利性的實體鍵盤操作介面,並且有別於傳統Windows系統,在開發應用程式上更為方便迅速。內建高效能一維與二維條碼掃描器,亦整合了Wi-Fi、藍牙功能,結合工業級行動印表機,可作為零售、倉儲與票務管理的解決方案。

而獲得第24屆台灣精品獎的EtherCAT也將在南港展覽館1樓的「台灣精品館」中展出。凌華科技EtherCAT為使得M2M得以實現的解決方案。以傳統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為基礎的控制系統,其網路連結能力較低,而新一代以電腦和雲運算為基礎的控制系統,通過網路將多個或全部工廠設備連結上雲運算網路,結合智慧軟體、即時監控技術、以及巨量資料分析,將有助於產品設計、生產流程以及品質控管的優化,工廠因而得以改善產能和良率,不斷提升其整體競爭力。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