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優店聯網結合微軟Azure共啟零售新紀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研華優店聯網結合微軟Azure共啟零售新紀元

  • 林稼弘台北

智能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全球領導品牌研華科技,與全球策略夥伴微軟展示共同合作的智能零售「UShop+(優店聯網)」,以協助零售業者無痛接軌,跨入智能零售世代,進而提升營運績效。雙方將藉由「UShop+(優店聯網)」影像分析模式及商業智慧報表(Business Intelligence;BI),於Microsoft Azure上呈現最真實的攤位狀況。

研華服務應用電腦事業群副總經理吳傳輝認為,物聯網絕對這波影響智能服務潮流的關鍵因素,而研華近幾年為能跨越各項技術鴻溝,全力建構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並積極協尋與夥伴合作聯盟。而微軟是研華邁向物聯網新世代至今最關鍵的策略夥伴之一,自研華提出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後,雙方不斷共同開發物聯網產業應用,而「UShop+(優店聯網)」與Microsoft Azure的結合,即是針對零售產業,讓業者一改過去資料分開擷取、分析應用的模式;未來,零售業者將能從資料擷取、雲端儲存、大數據分析等一連串的智能應用上做到一次到位。

吳傳輝進一步指出,此平台的應用也將顛覆過去商業模式,以一條龍服務概念針對零售產業提出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應用服務方案,降低零售客戶進入物聯網產業之門檻,並進一步協助系統整合商快速建構零售產業的智能應用服務。而與微軟的夥伴關係,不僅從大力推廣Microsoft Azure給研華客戶,作為其未來雲端儲存與商業智慧報表的主要工具外,未來也將在市場共同推廣(co-marketing),顯示雙方合作的決心。

微軟雲端暨企業平台研發集團物聯網創新中心副總經理葉怡君則表示,在物聯網的時代下,數據分析對於任何物聯網解決方案來說至關重要,也因此微軟一直致力於協助物聯網中各生態系合作夥伴,在充滿海量資料的物聯網中,以最新的大數據分析技術,迅速掌握資料洞見並藉此提供創新加值服務。而此次研華的「UShop+(優店聯網)」與Microsoft Azure的結合,即是微軟在零售產業應用的最佳成果展現。

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研華UShop+(優店聯網)於微軟攤位上完整展示,以影像分析技術擷取即時的微軟攤位影像,並於Microsoft Azure雲端儲存中,進行即時的資料交叉分析。雙方合作的解決方案,已於台灣、中國、東南亞開始進行銷售,而目前市面上包括台灣Timberland、SASA、大陸綠地超市等都已是此應用受惠者。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