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首屆德國館 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COMPUTEX首屆德國館 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

  • 羅上修台北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度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籌組德國館,並將展現德國最先進的工業4.0技術與科技。

德國與台灣皆為高度創新、以出口帶動經濟的全球市場領導國,在工業4.0台德雙方具有完美的互補關係。本次德國館邀請四家卓越的德國企業參展: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德國法蘭克福萊美兩河地區國際投資促進會,以及德國北威州投資促進署,將展示德國高科技物聯網的解決方案。由德國經濟辦事處賀安德處長、台灣賓士邁爾肯總裁,及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一同為德國館舉行揭幕儀式。賀處長表示,「德國企業提供工業4.0之先進硬體設備,台灣方面於IT與電子產品方面更居領先地位,如此互補性,可為雙方在物聯網、大數據及機器人之新興產業技術締造出更多的合作潛力。」

德國物聯網發展趨勢

賓士首創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致力於提供各種輔助及行車安全系統,以提供更安全及更舒適的駕駛環境。西門子公司在智慧電網、風力渦輪機、工廠自動化位居領導地位,特別的是運用工業4.0技術所創造的設備,能整合各領域需求,並全力支援製造業所需。

德國法蘭克福萊美兩河地區國際投資促進會為法蘭克福地區之投資機構。法蘭克福擁有超過8千家IT企業,並廣泛提供軟體網路開發、IT諮詢顧問、系統整合與IT專家服務,被視為全球最重要的ICT樞紐之一。德國北威州投資促進署是北威州的官方投資促進機構,並為德國最受歡迎投資場所之一。德國北威州之產業結構優勢,結合了無數的IT創新企業與研究機構,並提供數位化經濟轉型的理想投資環境。

德台貿易關係

工業4.0產業為德台雙邊鞏固雙邊良好的貿易關係實例。德國整體的ICT市場於2015年之貿易總額達1,576億歐元。德國於2015年進口之資通訊與消費電子產品,台灣於眾多國家中名列第七名,其總交易金額達15億歐元。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2015年德國與台灣之貿易總額達156億歐元,其中德國出口至台灣達74億歐元,成長將近8%,台灣成為德國在亞洲的第五大貿易夥伴,而德國也是台灣在歐洲最重要的貿易夥伴。2015年,台灣出口至德國的貿易量成長15%,總額達82億歐元。

今日,已有數百家德國企業成功於台灣發展,許多台灣企業亦成功於德國投資,台德雙方已達成多項合作,未來將持續有更多合作空間與機會。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