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為連網環境奠定基礎 挹注新Wi-Fi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英特爾為連網環境奠定基礎 挹注新Wi-Fi技術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於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Intel AnyWAN GRX 750 SoC;英特爾最新第5代11ac MU-MIMO Wi-Fi產品系列:Intel XWAY WAV500 Wi-Fi晶片組;各大OEM廠商亦針對零售網路業推出一系列家用閘道器。英特爾針對連網住家推出的產品,在支援數量日益增多的連網「萬物」以及為各種網路雲端服務提供所需的基礎,帶給消費者以及小型企業可信任且使用簡便的經驗。

透過家用閘道器專屬Intel AnyWAN GRX750 SoC系列產品打造連網住宅:Intel AnyWAN GRX750 SoC系列以Intel Atom(凌動)Core微架構為基礎,帶來高效能卻低功耗的寬頻與通訊處理器SoC。這些英特爾最新SoC讓服務供應商與零售業OEM廠商能針對連網住家快速推出創新方案,並能節省各方面的成本、簡化操作、開發新服務與應用、以及滿足客戶持續升高的期待。

英特爾推出Intel AnyWAN GRX750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產品系列。鄭斐文攝

英特爾推出Intel AnyWAN GRX750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產品系列。鄭斐文攝

Intel AnyWAN GRX750 SoC讓家用閘道器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經驗。英特爾平台能運用內含Intel Security產品的安全基礎架構,連結至像是智慧電視與其他用戶端的娛樂設備等影音媒體裝置,且進一步支援各種區域性與雲端服務,還讓家中新一代的超高解析度裝置一直到各種連網的智慧家居裝置,均能執行媒體創作與內容分享等功能。

不同於現今市面上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Intel AnyWAN GRX750 SoC為OEM廠商帶來充裕的彈性,能連結包括光纖、DSL、G.fast、以及4G/5G在內的有線或無線通訊技術。英特爾推出內含Intel AnyWAN GRX750 SoC的全新參考設計方案,為ODM、OEM、以及系統整合廠商提供各種設計資源,除了支援多元的連結選項,還提供1G至10G的有線與無線連結功能,滿足企業持續增長的需求。

運用英特爾第5代11ac MU-MIMO Wi-Fi系列產品:Intel XWAY WAV500 Wi-Fi晶片組提升住家連網效能:為了提供足夠的效能與擴充性來支援家中數量日增的連網裝置,英特爾發表第5代11ac MU-MIMO Wi-Fi產品系列。

隨著家用裝置數量日增,CPU的使用率也不斷攀高。Intel AnyWAN GRX750 SoC內含Intel XWAY WAV500 Wi-Fi晶片組,不僅帶來充裕的處理性能與記憶體,甚至不需耗用CPU資源,因此系統能把CPU運算資源騰出以執行各項新型與先進的服務。

英特爾擁有現今業界最高效能的Wi-Fi解決方案,能支援超過100台客戶端設備,以滿足越來越多行動使用者在各種媒體應用中對效能與耗用資源的需求,以及物聯網裝置連結市場持續成長的需要。同時,Intel AnyWAN Connectivity架構讓消費性Wi-Fi基地台以低廉成本連結至零售通路的有線或無線網路。能同時支援住家中超過100台裝置,享受超過1 Gbps的傳輸速度。

預估未來3年業界家用閘道器的出貨量將超過10億台,英特爾積極切入各個新零售網路市場,讓人們在連網住家解決方案獲得更多選擇。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