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聯網時代 如何站上產業高端拓展市場格局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萬物聯網時代 如何站上產業高端拓展市場格局

  • 李佳玲台北

所有產業已不約而同的將物聯網列為關鍵發展技術,愈早將IOT導入產品服務架構就愈有機會顛覆市場,站上產業領導者的高度。然而,物聯網應用必須要結合雲端服務平台才能創造出更具體的應用價值。有鑑於此,DIGITIMES特地於6月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6 COMPUTEX TAIPEI物聯網技術暨雲端應用趨勢論壇」,將有相關軟硬體廠商討論目前最新物聯網應用趨勢,發表廠商有廣達、聯發科技、Marvell、Dialog Semiconductor、Cadence、GMobi(通用移動)、Ayla Networks、ThroughTek(物聯智慧)、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極趣科技。

身為手機與電視晶片的領先供應商聯發科技,將發表「IoT as an integral part of everyday life with MediaTek」。近年來加碼展開物聯網佈局的聯發科技,企圖發揮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既有優勢,積極搶進此新興應用。聯發科技許多客戶已有實際量產的產品上市。聯發科技將持續建構完備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並以技術的帶動者(enabler)自許,全力推動市場的發展。

另外,GMobi通用移動將發表「GMobi打造聯網車智慧新方案」,GMobi通用移動是間軟體方案供應商,累積的終端用戶數突破1.5億個,扣除手機、平板等大宗裝置,來自物聯網(IoT)設備的用戶已超過3,000萬,涵蓋設備種類甚為多元化,包含了穿載式裝置(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智慧電視、移動POS、工業控制、無人機、智慧醫療,以及小量的汽車。通用移動執行長吳柏儀,希望分享GMobi相對在業界的優勢, 除了與晶片廠及分銷商保持緊密合作關係,更以服務優勢取得客戶信任,包括系統穩定、壓縮包極小、安全係數高,及其他多樣的客製化服務。

半導體大廠Marvell將發表「Smart Devices are Still Stupid: The Case for Cognitive IoT」,Dialog Semiconductor則是分享「Navigating the IoT landscape」,Cadence也將帶來精彩的「汽車新革命帶來的市場機會與挑戰」演說,一系列精采演講議題,讓您一手掌握在萬物聯網時代下,該如何布局先機,誠摯歡迎產業界先進報名參加。

另外4K/8K、VR/AR、雲端聯網、行動支附議題,當全新行動應用一波波襲來,挑戰Mobile產業的產品與服務舊思惟,啟動行動產業革命,深化聯網應用價值,DIGITIMES因應行動聯網應用趨勢,另於6月1日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COMPUTEX行動聯網技術論壇」,兩場活動詳細議程時間以及報名,請參考下方活動網站查詢,名額有限,請速報名。

6月2日物聯網技術暨雲端應用趨勢論壇: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60602/;6月1日行動技術論壇: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60601/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