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發展之趨勢與驗證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無線通訊發展之趨勢與驗證解決方案

  • 張丹鳳台北

DEKRA讓您安全的連接世界,IoT檢測認證的全球合作夥伴。
DEKRA讓您安全的連接世界,IoT檢測認證的全球合作夥伴。

在服務全球企業的共同理念下,快特電波於2015年1月成為DEKRA的一份子,期待以既有的電磁相容與無線通訊法規測試服務為基礎,擴增產品服務領域範疇,進而達成企業使命願景「成為安全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

無線通訊標準的發展以鏈結距離範圍,區分有廣域WWAN、區域WLAN與個人WPAN三種類型的通訊,針對系統實際運作移動性(mobility)、使用需求的資料傳輸率或吞吐量(Data Rate or Through Put)與通訊應用目的及範圍,而各自演進發展多樣的標準。

其中行動通訊WWAN,現已由3G演進到LTE,目前3GPP研究與討論中的下一代行通寬頻通訊系統預計於2020年公告,資料傳輸率上將提升到10Gbps,在採用毫米波作為射頻介面同時,建置與採用Small Cell是必須的條件;區域WLAN發展以融合MIMO與Beamforming技術進入Very High Through Put之IEEE 802.11 ac(5GHz)及IEEE 802.11ad(60GHz),由Wi-Fi Alliance推廣使生活中多媒體與智慧生活的運用更加便利;個人WPAN類型的通訊發展則基於IEEE 802.15.1延伸的藍牙與衍生的BLE(Bluetooth Low Energy),及IEEE 802.15.4延伸的ZigBee並結合embedded system應用於WSN(wireless sensor network)發展運用。

在智慧家庭、萬物相聯與智慧電網、環境監控、居家照護、健康管理等生活需求下,物聯網(IoT)的議題成為時下最注目的焦點之一,在應用無線通訊技術感應、控制,管理提升生產效率的工業4.0以及行車安全與車載通訊的車聯網(IoV)亦備受矚目;以WWAN、WLAN、WPAN等無線通訊標準技術介面為工具,導入特定架構與互通規格的物聯網與車聯網產業聯盟,如OneM2M、OIC、IIC、AllSeen、Connected Car(eCall)等因運而生。

產品驗證對消費者是基本的權利保障,對製造商是商品品質保證,對主管機關是監理機制落實,對各個產品標準協會則是商品的推廣行銷共利基礎;無線通訊產品驗證解決方案的提出對多樣演進的無線通訊發展重要性可見一斑。

DEKRA集團提出的無線通訊電子消費性產品驗證解決方案,自產品性能及可靠度驗證測試、安規、電磁相容、頻譜管理的行動通訊與無線射頻測試、行動通訊3GPP GCF/PTCRB、全球各營運商認可測試(Carrier Acceptance Test)、OTA (SISO and MIMO)、LoRa、AllSeen、Wi-Fi Alliance、Bluetooth SIG、RFID、NFC Forum、雲端安全、無線充電、電池、能效、化學(RoHS & REACH)、車用電子、鐵道電子、醫療電子,至產品行銷全球的認證服務,均在DEKRA集團服務範疇內,為產業界有效提供完整服務。

如需詳細瞭解DEKRA可提供的物聯網(IoT)、車聯網(IoV)檢測認證,敬請蒞臨位於世貿一館一樓SmarTEX專區,D0512的DEKRA展位!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