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網路應用研討會實現智慧家庭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寬頻網路應用研討會實現智慧家庭聯網

科技讓人類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了解到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將是未來科技創新的重要趨勢,而將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在哪個領域,才能為人的生活帶來福祉。

每個人都有家,家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場域,因此這個理想,理所當然從「家」開始。緣此,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協同國立交通大學,為協助台灣業者突破技術瓶頸,與提升產業關鍵技術,將於6月3日(五)台灣COMPUTEX期間,假台北世貿一館第三會議室舉辦「智慧家庭聯網環境應用與實現——寬頻網路應用研討會」,以引進學界前瞻技術並期帶動業者串聯各自優勢形成具市場效益之團隊,以掌握快速成長中的國際物聯市場商機。

物聯網是解決智慧家庭多年以來家中設備間無法互通互聯的最大障礙,實現讓使用者享受便利、舒適、安全的家庭生活。物聯網智慧家庭是以完善的基礎環境建置與家庭自動化與控制為主要核心應用,但必須從使用者需求為中心,考量不同區域市場下家庭生活需求差異性,以發展出各區域市場的網路建置規劃與智慧家庭主力設備或產品組合。

會中將介紹,實現家庭物聯網智慧聯結的開發工具EasyConnect,為交通大學林一平博士所帶領團隊研發的物聯網應用開發工具,期望能加速整合各家智慧家庭乃至於物聯網終端設備,進而使不同的製造商及開發人員開發出的裝置及應用得以串聯。同時,也希望透過開放式技術規格設計與雲端開發環境建構,來加速並提升智慧家庭軟硬技術應用融合程度,甚至可進一步與目前智慧家庭相關的國際標準接軌,來發展開放式技術架構,進而切入全球物聯生態體系中。

活動詳請及報名請上網站: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iii_20160603/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