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發表USB Type-C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Silicon Labs發表USB Type-C參考設計

  • 徐漢高台北

Silicon Labs新型USB Type-C參考設計。
Silicon Labs新型USB Type-C參考設計。

COMPUTEX 2016 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推出完整參考設計,大幅降低開發合乎USB Type-C規範的纜線和纜線轉接器之成本和複雜度。

Silicon Labs新型USB Type-C參考設計採用具備成本效益、超低功耗的EFM8微控制器(MCU)、USB開發者論壇(USB-IF)認證的USB電力傳輸(PD)協定堆疊,以及USB Billboard設備原始程式碼。

USB Type-C(USB-C)正被迅速廣泛應用於筆記型電腦和螢幕,並帶動採用Dongle和轉接器以連接傳統產品和現有產品的需求。Silicon Labs參考設計為USB Type-C轉DisplayPort(DP)的轉接器提供了完整解決方案,以便與不支援USB-C的傳統設備進行連結。合格開發人員可免費取得該參考設計,其中包括原理圖、協定堆疊資料庫、原始程式碼、範例代碼和Simplicity Studio開發工具授權,進而以最低的成本快速輕鬆設計USB-C纜線和轉接器。

USB Type-C是USB技術的再次演進,它實現了比前幾代USB連接器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高達10Gbps)、更快的充電速度(透過USB電力傳輸規範,高達100瓦)、更高的彈性以及更小的尺寸。終端使用者將能透過單一的「全功能」USB-C纜線代替多種混亂繁雜的傳統纜線,同時實現電池充電、音視頻和資料傳輸。

超薄的USB-C連接器具備可反轉的插頭和電纜方向,使得開發人員能夠設計出更薄、更時尚的產品。USB-C透過USB替代模式可容納其他的介面規範。由於這些原因,USB-C可望成為行動裝置、PC、擴展基座、螢幕和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首選連接標準,根據IHS預測,至2019年時,市場上將會部署約20億個具備USB-C功能的裝置。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