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Trek平台振興產業、掌握全球物聯網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DForum0522

HWTrek平台振興產業、掌握全球物聯網商機

  • 周維棻台北

經濟轉型的新引擎,HWTrek平台媒合商機打造劃時代產品。
經濟轉型的新引擎,HWTrek平台媒合商機打造劃時代產品。

全球個人手機市場持續萎縮,蘋果連2季市佔下滑,而iPhone銷售更首現2位數年跌幅(14%),彭博近期報導更悲觀地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恐怕尚未觸底。蘋果打噴嚏,扮演重要供應鏈角色的台灣無疑首當其衝,物聯網商機取而代起。根據調研機構預測,2020年物聯網商機市值可達2,300億美元,許多國家早已將發展物聯網技術列為國家級戰略計劃,投入可觀資源,視物聯網為扭轉產業的最佳契機!

過去台灣廠商長期與國際品牌合作,其優良代工品質積累了競爭力,卻也因為與ODM或品牌大廠合作太久,逐漸喪失主動開發新興產品的能力。綜觀台灣產業,供應鏈商家尋找商機的需求增加,但管道不足,加上多數台灣業者缺乏數位行銷能力,以致許多國際新創公司不熟悉台灣的優良製造,錯失了可能的合作機會。

網路是全球經濟轉型的新引擎,網路平台能協助供應鏈串聯彙整其競爭力並進而行銷全球,將成為翻轉台灣產業振興的關鍵。透過網路與世界新興中小技術團隊合作,台灣製造成為物聯網裝置早期開發夥伴,直接掌握第一線全球物聯消費者需求,以「硬體+軟體」為中心點,把更多產業串起來,為電子製造注入正能量,蔚為新的產業振興潮流。

HWTrek智造協作平台鎖定協助電子設計製造業與全球物聯網合作開發生產,進一步帶動產業振興與升級。HWTrek致力於協助製造廠商媒合全球物聯網新興公司、進行海外宣傳、管理產品開發;截至 2016年5月,此平台已吸引6,700多家創新硬件中小企業和1,700多件物聯網專案,其中90%來自歐美,共計1,200多位來自供應鏈的專家和600多個解決方案。

跳脫舊有黃頁或傳統貿易平台模式,HWTrek利用協作網路平台及社交媒體營銷等資源進行海外宣傳,積極地向硬體創新公司推廣電子設計製造業在HWTrek平台上的解決方案與服務,即時媒合技術需求,大舉帶進更多潛在物聯網商機,創造軟硬協作新視界。至今,HWTrek成功媒合了不少台灣製造商與歐美知名新創團隊的合作,包括緯創將協助生產今年成功募資210萬美元(約新台幣6,800萬元)的矽谷虛擬實境眼鏡團隊Lucid VR;以及仁寶於2015年底投資來自英國的模組化智慧手錶Blocks。還有許多成功合作案例時刻在平台發生。

而過去兩年,相當多中小型企業透過HWTrek平台成功轉型,充分利用過去的核心能力,加入智慧物聯裝置協作開發,成為全球新興物聯網協作夥伴要角。HWTrek今夏推出企業Premium增值服務方案,瞄準各式供應鏈廠商,協助其在國際物聯網市場的業務開發與品牌推廣。藉由領導平台網路與客戶管理軟體的組合,建立海外推廣媒合商機與網路新通路。欲了解詳細資訊請至HWTrek網站,物聯網商機一把抓!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