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國際60GHz WiGig解決方案讓VR HMD互動起來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巽晨國際60GHz WiGig解決方案讓VR HMD互動起來

  • 李佳玲台北

圖一:巽晨國際(Mr.Loop) WiGig解決方案,鎖定互動式Wireless VR HMD中階應用市場。
圖一:巽晨國際(Mr.Loop) WiGig解決方案,鎖定互動式Wireless VR HMD中階應用市場。

自從Wi-Fi由802.11n進入到802.11.ac,行動通訊產業開始制訂5G標準後,市場對於所謂的「無線」網路在超高速資料傳輸的發展,就一直存在高度關注。加上FHD/UHD大資料應用呈現爆炸性成長,台灣到了2020年的頻譜需求將上看1625MHz,但現階段台灣所使用的頻譜約莫僅有600MHz,那麼剩下的高達1000MHz的頻譜資源該如何解?60GHz WiGig傳輸技術因蘊而生,成為發展的重要關鍵!

巽晨國際(Mr.Loop)是專注於60GHz WiGig無線射頻相關技術及客製化模組設計的主要業者,對於高頻領域相關的晶片、模組、軟體與作業系統等,都有著高度著墨,也在業界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是業界第一家可成功將60GHz WiGig進行微軟的Win7以上、蘋果的Mac OSX、Google的Android 4.2以上,以及開源陣營的Linux Kernel 2.6以上版本跨平台傳輸,及執行Mirror Link/Data transfer/Streaming等WiGig應用;巽晨國際將具備2TX/2RX的全球最低功耗WiGig Module所開發出來的WiGig USB3.0/mPCIE/m.2等產品應用介面,以及因應各種終端產品客製化需求的技術能力,是台灣各類工控、消費性品牌等系統業者在對應所屬客戶WiGig超高速傳輸需求的勝出關鍵。

巽晨國際((Mr.Loop)推出WiGig m.2 module。

巽晨國際((Mr.Loop)推出WiGig m.2 module。

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VR HMD)中最重要除了GPU的運算能力之外,在無線化的發展,擁有點對點超高速無線傳輸能力的60GHz WiGig解決方案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巽晨國際以WiGig的超高速傳輸速度鎖定Wireless VR HMD的中階應用;使用者將智慧型手機作為VR設備的顯示螢幕,透過WiGig的超高速傳輸能力傳送手機內部的感測器訊號(G-Sensor、陀螺儀...等)回操控主機做到雙向互動的功能,實現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VR HMD)無線化,見附圖(一)。巽晨國際也將在COMPUTEX的南港展覽館1F J0218展場現場,讓客戶體驗Wireless HMD的方便性。

60GHz WiGig是Wi-Fi 802.11家族的一員,其頻段的特性是不會被其他2.4G/5G所干擾,除了在一般消費者情境外,60GHz WiGig也能在工業廠房裡使用,像是無線光學檢測與Industry4.0無線生產設施的軟體資料傳輸等,都會是60GHz WiGig能夠發揮的空間。為了讓客戶能安心地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間進行檔案傳輸,巽晨國際也開發了專屬的Dongle,能讓客戶可以跨平台無縫傳輸檔案,僅需10秒就能完成1GByte大小的檔案。

巽晨國際為能夠提供不同傳輸介面的解決方案,擴大WiGig市場的應用程度,除USB 3.0介面之外也開發出PCIe與m.2及HDMI介面來進行WiGig的整合。以HDMI領域而言,為了要讓主機端的HDMI訊能順利轉換為射頻訊號,巽晨國際提供了三種不同的轉換方式,一種是直接採用USB的轉換作法;第二種是採用FPGA加上H.264壓縮技術,可以傳輸4K 30fps的影像達10公尺之遠;最後一種則是完全不採取壓縮技術,僅用FPGA來進行傳輸,距離約莫3公尺左右。這3種設計方法,成本結構都不盡相同,但效能也各異,就端看客戶想要實現哪種客製化設計而定。

關於巽晨國際詳細WiGig應用情境與客製化解決方案,歡迎COMPUTEX期間(5/31~6/4)至南港展覽館1F J0218參觀體驗。也歡迎上網查詢,官網:www.mrloop.com.tw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