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觸控筆在2016 COMPUTEX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USI觸控筆在2016 COMPUTEX

  • 簡嘉辰台北

觸控筆協會(Universal Stylus Initiative;USI)隨著USI規格1.0版的制定完成,於2016年5月30日首次對外公開發表可支援多筆同時書寫的觸控筆與觸控裝置傳輸協定規格,並將實際展示於支援USI觸控螢幕的個人電腦上。

此發表會於2016年5月30日下午3:00~5:00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3會議室(會場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103室)舉辦,免費註冊並對外開放。

USI主席Peter Mueller表示:「雖然USI才剛成立一年多,但協會會員已倍數成長超過30多位會員,且已完成制定並發表了USI規格1.0版——全球共通之觸控筆與觸控裝置傳輸協定規格。我們的下一個里程碑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時,進行首次公開發表可支援多筆同時書寫的USI觸控筆與USI觸控裝置。」

觸控筆協會的宗旨為在主動觸控筆與觸控裝置間訂定共通規格的傳輸通訊協定,可應用的觸控裝置包含手機、平板、運算與娛樂平台,以使得製造商能夠在設計產品時依循統一規格。USI 1.0版觸控筆將能與各式支援USI的觸控感應器與觸控IC進行溝通與整合,並可應用於不同的作業系統中,這開啟了觸控產業的新契機。

USI 1.0版可支援不同裝置及系統的共同操作性,並加入目前觸控筆產品尚未支援的新功能,藉此而為使用者帶來一致的書寫體驗並同時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