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國際祭出三大產品線因應工控全方位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緯謙科技

宜鼎國際祭出三大產品線因應工控全方位需求

  • 李佳玲台北

DDR4 Mini DIMM高效能微型記憶體,提供網通應用最佳儲存方案。
DDR4 Mini DIMM高效能微型記憶體,提供網通應用最佳儲存方案。

宜鼎國際在工業儲存領域一直都是居於領先地位,在每年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皆展出最新技術,而在COMPUTEX 2016,宜鼎國際一樣也不例外,針對工業週邊產品、Flash(快閃記憶體)與DRAM(動態隨機存儲記憶體)等,進行全新產品的展出。

鎖定超級電腦  DRAM著重高效低功耗

以M.2介面創新垂直設計儲存裝置M2DOM,節省高達90%使用水平M.2儲存裝置空間。

以M.2介面創新垂直設計儲存裝置M2DOM,節省高達90%使用水平M.2儲存裝置空間。

宜鼎國際工控DRAM事業處產品經理傅國書表示,宜鼎國際在DRAM產品線上,畫分成三大領域:高效能、惡劣環境與物聯網。在高效能方面,偏重巨量資料或是超級電腦應用,適用於英特爾的伺服器處理器XEON E5與E7系列,儘管偏重強大處理效能,但傅國書強調,即便發揮了優越的效能,也相當注意其節能表現。此外,今年最為重要的展示亮點,莫過於DDR4 2667伺服器的產品,該產品鎖定高階伺服器系統上。

在物聯網方面,則是側重網路專用的交換機或是加速卡之用,以提升網路系統效能,這方面,宜鼎國際以DDR3 VLP Mini作為產品主力,已經打入國際網路交換器大廠的供應鏈。而新一代的產品,DDR4 16G VLP Mini目前也進入美國交換器大廠的認證流程中。至於在惡劣環境,像是軍用、車規或是戶外領域,宜鼎國際今年也祭出DDR4 XR-DIMM。傅國書談到,由於軍用或是車用在系統規格上較一般領域不同,宜鼎國際為了能加速系統整合,不僅在記憶體上有所著墨,也針對這些特殊規格進行開發,提供對搭載特殊型記憶體模組解決方案,方便整合之用。

Flash致力尺寸微縮  也兼顧效能與壽命

而在Flash方面,宜鼎國際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林耿煥則是指出,物聯網在市場上已經談了很久,隨著技術發展,系統平台尺寸越來越小,因為空間的限制,對於小體積儲存裝置的需求會越來越高。當然,除了思考如何微縮儲存裝置的體積外,宜鼎國際也在思考效能與壽命表現的課題。

宜鼎國際不斷創新技術,以M.2介面創新垂直設計儲存裝置M2DOM,節省高達90%使用水平M.2儲存裝置空間,主機板設計更彈性,廣泛支援主流傳輸介面如SATA、PCIe與USB等,滿足各種嵌入式系統需求。

林耿煥更透漏,與儲存控制晶片大廠Marvell合作,也將分別展示出搭載PCIe Gen3與SATA3介面的工業Flash產品線,可達到小體積、高效能且壽命延長的特點,雙方合作已經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韌體方面的開發,則是宜鼎國際支援,故能提供更具彈性的硬體及韌體客製化服務,預料此次展出,將為工業Flash市場帶來相當大的影響。

工業通訊採模組化設計  客戶靈活升級

最後,則是工業週邊產品,宜鼎國際工控週邊產品處產品經理蕭喆昊透露,在這方面,宜鼎國際的產品線可以分為:儲存與磁碟陣列卡與通訊擴充卡兩大產品線,前者可以利用宜鼎國際所提供的軟體,針對陣列的狀況進行監控,後者則是因應不同垂直應用,提供了不同通訊協定的擴充卡,供客戶們使用,像是乙太網路、POE(Power of EtherNet)、CANBus與串列埠等,都是現階段的方案。

在過去,宜鼎國際進入了通訊擴充卡市場後,才知道不同的垂直應用需要不同的擴充卡來因應系統需求,所以,模組化的作法,對於市場需求,宜鼎國際的反應可以較為靈活。蕭喆昊分析,隨著市場需求不斷變化,對於通訊協定的要求,也愈來愈動態,很難用單一平台或是整合方案來滿足所有需求,這也讓宜鼎國際在通訊擴充卡上,不斷推出新的解決方案來加以對應。

更多關於宜鼎國際產品,歡迎蒞臨COMPUTEX宜鼎國際展位參觀。展出時間5/31~6/4(共5天),展覽地點位於南港展覽館,攤位號碼:1F,J0218。或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innodisk.com/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