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科技於COMPUTEX展示多款新型存儲橋接控制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智微科技於COMPUTEX展示多款新型存儲橋接控制晶片

  • 魏于寧台北

智微科技新一代JMS576 USB Type-C單晶片橋接IC運用於2.5吋外接式硬碟參考設計。
智微科技新一代JMS576 USB Type-C單晶片橋接IC運用於2.5吋外接式硬碟參考設計。

專攻高速傳輸介面控制晶片設計廠商智微科技,於2016 COMPUTEX展示多款創新優化的存儲橋接控制晶片與相關應用。展會期間與多家國際重量級存儲設備客戶,商談次世代橋接控制晶片的開發與合作。

因應市場對於USB Type-C介面需求的提升,智微科技於展會中,展示最新開發的高速存儲橋接晶片JMS576(USB 3.1 Gen I 5Gbps to SATAIII),與首款USB 3.1 Gen II 10Gbps to SATAIII的原型晶片JMS580。此兩款晶片皆內嵌USB Type-C原生控制電路,同時實現USB Type-C正反兩面皆可插拔,與高頻資料傳輸的特點。

除此之外,更展示搭配此兩款晶片對應的Power Delivery電源管理,與相關解決方案,達成USB Type-C所支持的電源高功率輸出需求,滿足客戶產品設計的多樣性與實用性。相較於市面上需要多顆控制晶片,才能達到完整USB Type-C功能的產品,智微科技的解決方案,更能協助客戶快速導入生產USB Type-C相關存儲裝置,以達到有效、最佳的成本控制。

智微科技處長林明正表示,自USB協會於2014年發佈USB Type-C規格與架構後,已衍生出許多的電源管理與影音應用,對於晶片與系統設計廠商而言,如何有效運用USB Type-C增加自身產品特點成為一大課題,智微科技針對此一課題推出的新型存儲橋接控制晶片,即能協助客戶快速導入生產,縮短客戶研發成本與解決棘手的電源控制區塊。

隨著越來越多國際品牌廠商,對於USB Type-C規格的支持與產品推出,終端使用者很快的將會體驗到不同於過往的USB使用體驗。目前智微科技已於移動式外接儲存市場,取得全球近五成的市佔,如何協助客戶快速順利轉換產品,迎接新興USB Type-C掀起的市場需求,一直是智微科技在做新晶片規畫設計時的重要思考方向。

智微科技新款USB-Type-C存儲橋接控制晶片,現已與多家終端儲存裝置製造商進行新產品的導入與驗證,以迎接下半年USB Type-C引爆的市場需求,預計2016年第三季起將陸續量產出貨,對於營收與獲益將會相當的助益。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