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S憑藉四大技術形塑無所不在的優質音訊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DTS憑藉四大技術形塑無所不在的優質音訊體驗

  • 孫昌華台北

DTS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表示,透過Headphone:X、Play-Fi、DTS:X與HD Radio等四大技術的串聯,得以將DTS所鋪陳的最佳音效體驗,從電視、家庭劇院、行動裝置、串流服務一路擴展至車用娛樂系統。
DTS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表示,透過Headphone:X、Play-Fi、DTS:X與HD Radio等四大技術的串聯,得以將DTS所鋪陳的最佳音效體驗,從電視、家庭劇院、行動裝置、串流服務一路擴展至車用娛樂系統。

深耕數位電影音訊及劇場音效技術逾20年的DTS(Digital Theater System),一直以來念茲在茲的企盼,便是讓消費者無論身處家庭、車載、移動乃至劇院等不同應用環境,在場景切換過程中,皆能無縫接軌,一路藉助DTS的各項技術,享有絕佳聽覺體驗。

回顧近兩年餘,DTS接續發表Headphone:X、Play-Fi及DTS:X等頗具亮點的次世代音訊解決方案,輔以去年底(2015)購併iBiquity Digital,藉此囊括了在北美車用娛樂系統領域享有極高佔有率的HD Radio高音質廣播技術,如今已構築成為四大主軸,使得DTS技術應用觸角,得以從電視、家庭劇院、行動裝置、串流服務一直延伸到車用系統,為消費者提供無所不在的優質音訊體驗。

DTS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表示,時值COMPUTEX 2016,該公司將揭櫫四大技術的最新發展成果,闡述聽眾如何透過這些音訊方案,無論身處何方皆可體驗強化音效的娛樂效果。

支援DTS:X之擴大機品牌  合計囊括逾95%市場

首先針對DTS:X部分,此技術當初誕生緣由,即是為了突破傳統Ultra HD(UHD)環繞音效處理技術框架,讓消費者的聽覺感受,從過往貼近平面的5.1與7.1聲道,增添一個高度通道,順勢締造11.1或11.2.1聲道全新體驗;迄至去年,原本確定支援此技術的環繞擴大機(AVR)品牌,僅Denon、Onkyo與Yamaha,目前一舉擴及Acurus、Pioneer、ARCAM、ELITE、Marantz、Pioneer…等其餘知名大廠,共計席捲逾95%的AVR市場。

至於內容端,現有逾19部來自好萊塢或大陸的影片採用DTS:X技術,舉凡Bring Him Home、Everest、美人魚、三打白骨精等強片均名列其中,預計下半年可望再新增12~15部影片。此外,DTS透過與數位劇院伺服器領導廠商GDC合作,已在全球齊力打造逾百家DTS:X影廳,預期年底將推進至180家,形成愈趨完整的生態體系。

在Headphone:X部份,2015年以來同樣大有斬獲。目前有華碩、宏碁、宏達電、華為等多款品牌的高階行動裝置,紛紛支援Headphone:X,旨在將猶如家庭劇院的絕佳聽覺體驗帶入行動裝置,例如華碩旗下全線平板設備多達10餘款,皆已採用此項技術。除此之外,在耳機方面,目前除了羅技G933內建Headphone:X晶片,其他包括Panasonic、Bose、Audio-Technica、Sennheiser、Skullcandy、Philips等知名耳機大廠,也相繼加入支援範圍行列。

知名音樂串流平台即將宣佈採用Headphone:X

值得一提的,總經理陳宥嘉透露,繼去年DTS與QQ Music建立Headphone:X授權合作關係後,另一個享譽台灣、日本及東南亞的線上音樂平台,也決定與DTS結盟,預計6月對外發佈,屆時消費者只要利用支援Headphone:X的行動裝置,以及耳塞式、耳罩式或貼耳式耳機,搭配下載Headphone:X App,接著選定偏好的音場模式,即可藉由此音樂平台,聆聽最佳品質的串流音訊。

而當消費者返家,即可透過既有家用Wi-Fi網路,利用行動裝置或個人電腦,從Spotify、Pandora、Rhapsody及Tidal等流行音樂串流服務擷取所欲欣賞的音樂內容,再結合DTS Play-Fi技術,便可無線串流至家中每一座揚聲器,享受遠較藍牙無線串流效果優異的播放品質。現今Play-Fi廣泛適用於Paradigm、MartinLogan、McIntosh…等等知名揚聲器,彼此可無縫互通且不限於單一品牌系統,不僅如此,消費者還可利用華碩、宏碁等內建Play-Fi驅動程式的行動裝置,遙控揚聲器播放音樂。

有關新加入DTS技術組合的HD Radio,總經理陳宥嘉指其搭配推出一項FM+技術,猶如App可裝載於行動裝置,使消費者無需耗用太大無線頻寬,即可流暢收聽數位廣播,然而此項技術較適用於印度、墨西哥等無線網路速度較慢的市場,而台灣的行動裝置亦可預載FM+技術,增加產品賣相,對於新興國家的銷售有所加分。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