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擎攜手Intel打造DIY精神迷你電腦DeskMini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緯謙科技

華擎攜手Intel打造DIY精神迷你電腦DeskMini

  • 陳芃菁台北

迷你電腦蔚為顯學,但小體積似乎總是與散熱差、低效能畫上等號。為此,華擎ASRock特地與Intel攜手,共同開發出全球最小台迷你電腦「ASRock DeskMini」,僅1.92升的小體積,卻擁有可自由更換CPU的LGA 1151 Socket設計,還可以支援標準Intel盒裝風扇,從根本顛覆迷你電腦市場。

Intel客戶行銷總監Steve R. Peterso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創新產品研發當中與華擎攜手成為合作夥伴。Mini-STX規格讓Intel在LGA 1151處理器的支援性上取得了更多彈性。同時,Mini-STX的出現不只延續了傳統桌上型主機的精神,更多可選配的豐富零組件,更使得迷你電腦轉化為另一種全新型態。」

Intel客戶行銷總監Steve R. Peterson表示,很高興與華擎在創新產品研發當中攜手合作。

Intel客戶行銷總監Steve R. Peterson表示,很高興與華擎在創新產品研發當中攜手合作。

華擎DeskMini支援Intel第六代CPU,而且使用者可安裝解熱能力達65W的標準Intel LGA盒裝風扇,讓消費者在CPU的選擇性上更有彈性。比起採用SoC(System on Chip)方案的Intel NUC主機,運算效能完全不在同一檔次。經過實測,我們採用標準桌上型Intel i3-6100處理器,對比其他迷你電腦可支援的行動版最高規格i7-6500U處理器,在各種測試軟體,包括Cinebench R15、Sandra以及3DMark,通通取得了領先的成績。

除此之外,DIY市場主流規格包括USB 3.0、SATA 6Gb/s、Intel網卡、TPM 2.0…等等一應俱全,擴充性絲毫不顯遜色,體積卻只有1.92L,還更為省電,可以說是桌上型迷你電腦的最佳方案。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華擎官網:http://www.asrock.com/index.tw.asp

關於華擎

華擎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一群在主機板產業多年經驗的菁英團隊所組成。華擎致力於建立自己的品牌,品牌基礎以卓越的研發實力,秉持「設計創新、產品貼心、價格溫馨」為設計理念,在專注科技領域的同時,亦關注環境生態問題,發展永續經營概念的產品。 華擎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在歐洲和美洲均設有分公司。這家年輕而有活力的公司目標在於進軍主流主機板市場業務,以雄厚的研發實力與和卓越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上贏得美譽。更多資訊,請參訪:http://www.asrock.com/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