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dge推出中功率無線充電IC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NewEdge推出中功率無線充電IC產品

  • 劉中興台北

中功率無線充電IC NE6101及NE8151。
中功率無線充電IC NE6101及NE8151。

新創公司NewEdge Technologies, Inc.(以下簡稱NewEdge)今天發表符合Qi中功率(Medium Power)規格之無線充電發射及接收IC。

NE6101支援Qualcomm QC2.0及Spreadtrum規格之快速充電介面,晶片輸出電壓為可調適5V~12V,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8瓦。

NE8151為中功率發射端IC,晶片輸入電壓為5V,外部逆變橋輸入電壓可以支援5~15V輸入電壓的應用,電流可為1~3A,支援FOD(Foreign Object Detection)及溫度控制保護等功能,為市面上少數中功率發射端完整方案。NE6101及NE8151是所有手機公司都在期待而且市面上還沒有太多的解決方案。

NewEdge總經理陸惠宏博士(Dr. Tim Lu)表示,無線充電技術為營造一個「隨時隨地可充電」的環境提供了重要的基礎。相信消費者以後會期待處處可以充電,就像大家今天會期待處處有Wi-Fi,也就是說消費者到了咖啡館、機場、餐館、酒吧及家裡和車上,會期待很容易找到無線充電板提供更便捷的手機充電。

另外,快速充電技術的推動及普及也會幫助無線充電的成長。試想當你在星巴克喝一杯咖啡,30分鐘的時間,如果你的手機電力可以充到70%~80%,是否很有吸引力?所以無線充電加上快速充電如果無所不在的話,對在外洽公、旅行及經常需對手機再充電的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市場研究機構IHS指出,各式無線充電技術不斷精進,以及充電站等基礎設施日益增多,將刺激愈來愈多裝置製造商在今年擴大推出內建無線充電功能的產品,在應用上,除了SAMSUNG、LG的智慧型手機皆已搭載無線充電,2016年發布的iPhone 7極有可能配備這項功能。當使用者能更熟悉無線充電技術與應用,便會開始產生需求。

根據IHS預估,2016年將有100萬個無線充電器被安置於公共基礎建設。除了刺激更多消費者使用具無線充電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連帶也會吸引各種商業場所提供免費且方便的無線充電。越來越多裝置採用以及消費者基礎不斷增加有助於帶動更多設備配備無線充電。根據IHS研究顯示,穿戴式裝置市場持續快速擴展,至2020年將有40%穿戴式裝置搭載無線充電。隨著大量穿戴式裝置搭載,無線充電市場起飛指日可待。

NewEdge除了開發高度整合WPC Qi規格NE6101及NE8151以外,也已開發符合Qi規格之無線充電IC系列產品:5W接收NE6053、1W接收NE6011及5W發射NE8051。

關於NewEdge

NewEdge(上海新捷電子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總部及研發中心位於上海,另於深圳設有銷售辦事處,是一家專業從事無線充電相關IC產品的高科技企業。NewEdge擁有經驗豐富的科研設計開發隊伍和管理團隊,我們不斷的跟蹤國內外先進技術動態,確保設計出更加優質的和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NewEdge已建立完整的供應鏈夥伴體系,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newedgetech.net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