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電腦大進化 創新智能物流成為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車載電腦大進化 創新智能物流成為新趨勢

  • 鄭斐文台北

2016年COMPUTEX TAIPEI的討論重點為工業4.0,包含了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管理、智慧設備等綜合運用,其目的為讓人力操作者轉變成生產流程的管理者或是決策者,讓各家的產品與服務透過網絡串聯起來,產生更大的價值,融程於COMPUTEX推出FM08及FM10車載式電腦整合多方的資源,透過雲端系統的庫存管理,進行大數據的分析,研究熱門商品進出口量,智慧的車載電腦配備,及物聯網的運送,創造出智慧產能的優勢。

在國際間大型的物流中心,其倉儲及貨櫃空間佔地遼闊,各類品項繁多,一旦人員若發生貨物排程上的錯誤,便會大大降低倉儲空間的轉換率,及增加行政成本,因此融程推出強固耐用型車載電腦FM08/FM10,可快速與各類型堆高機進行組裝,輕鬆調度起重機、堆高機,貨車之間的排程,提高周轉率,降低成本。

融程於COMPUTEX推出FM08及FM10車載式電腦。

融程於COMPUTEX推出FM08及FM10車載式電腦。

融程的FM08(8吋螢幕)採用按鍵設計的車載電腦,一旦發現庫存產品項目不符,可手動進行調整,資料便立即同步更新到所有的電腦系統中。管理者,隨時可以掌握到最新訊息。同時FM08/FM10都支援戴手套觸碰功能,可使工作人員不需脫手套也可以輕鬆使用螢幕鍵盤進行庫存管制工作。

其車輛行進間的震動幅度,容易造成跳電現象,融程為了解決這一方面的問題,採用廣電壓(DC10~60V/AC-DC Adapter In)的設計,並具有強固機構設計,強化衝擊(impact)、震動(Vibration)、IP65(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等條件,符合MIL-STD-810G規範,讓駕駛者即使在高低不平的地面行駛,也無須擔心上述所有問題。

FM08/FM10可連結多項週邊設備,以利車輛裝卸貨品時透過Barcode Reader進行貨品品項確認,也可以搭載具方向性的無線連接設備(藍牙4.0、無線區域網路802.11a/b/g/n、GPS),雙天線終端機設備,其高度之效能可以偵查產品貨櫃的相對位置,進行區域間指定貨架層櫃的庫存管理。因其GPS的定位系統,透過監控室可以有效掌握派遣車輛的行駛狀況,透過路線計算進行有效的任務派遣,讓車輛可以在最省時、最省成本的情況下,達到最高的運輸量與效能的最大化。

於大型物流中心中,存放超過3千種以上的產品,近1萬多個棧板,每日需移動之棧板更是1千多項,整合使用搭配融程FM08車載電腦與其倉儲管理系統,可讓紙上作業大幅地減少,高度提升產能及工作排程, KPI質量的直線提升。透過FM08對車輛的及時調度,透過雲端及大數據的分析,了解各店門的銷售狀況,可掌握商品進出貨,整合出一套有效的運輸模式,可掌握商品進出貨,及確保處於貨櫃最佳化的狀態,降低物流中心成本,精確掌握市場脈動,提升公司競爭力。

融程產品經理李承達表示,工業4.0的智能倉庫,絕對是未來的趨勢,車載電腦可搭配多種工具車使用,並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佳證明。車載式電腦在這個智能時代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企業如果想要有效提升產能、想提高工作效率,創造最佳物聯網效能,歡迎到COMPUTEX南港展覽館M區1235號攤位親臨體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