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與Sun簽訂擴大長期合作協定 HP ProLiant伺服器可安裝Sun Solaris作業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HP與Sun簽訂擴大長期合作協定 HP ProLiant伺服器可安裝Sun Solaris作業系統

  • 莊秀婷台北

HP與昇陽電腦(Sun)簽訂一份擴大的長期合作協定,使HP能在HP ProLiant伺服器與刀鋒型系統平台上,經銷Sun的Solaris 10作業系統並提供相關軟體技術支援。

在這份全新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與支援協定之下,Sun將成為HP ProLiant眾多作業系統的策略夥伴之一,並使Solaris成為HP ProLiant平台的主要作業環境之一。這項全新企畫內容使兩家公司能於新市場中齊力合作,擴大HP ProLiant伺服器和刀鋒型伺服器相對Solaris與OpenSolaris的市場需求。

HP亞太及日本區企業儲存與伺服器副總裁Tony Parkinson表示,此次合作能回應客戶在擴充HP ProLiant作業環境相關支援的要求,以滿足其對多元應用程式的業務需求。結合Solaris與HP ProLiant,可使x86伺服器獲得更卓越的效能、擴充性及虛擬化能力。這項協定以領先的HP技術服務(Technology Services)為後盾,不僅能讓雙方共同客戶有信心提升業務成長,同時還能協助其控制成本。

HP ProLiant系列在2008年第四季以38.2%市佔率領先x86伺服器市場,再加上Solaris和其超過4,300項獨特的x86應用程式也擁有強大的市場支援,因此,這套共同推出的HP ProLiant 安裝Solaris解決方案目前已獲得許多客戶採用。現在,偏好使用Solaris x86的客戶,能以更輕鬆、更具經濟效益的方式,透過單一管道向 HP 購買完整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包含伺服器、軟體、儲存設備及服務。此外,全球最大技術供應商HP,也將藉由HP技術服務事業和Sun的緊密合作,持續促進此解決方案的發展,透過自動化連線服務提供的軟體更新服務,讓客戶的使用轉化為最佳利潤。

根據這項協定結果,HP因此可增加參與OpenSolaris社群的機會,與其他使用者合作相關功能開發並促進互通性。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