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晶片多執行緒伺服器 寫下執行企業應用的新記錄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昇陽電腦晶片多執行緒伺服器 寫下執行企業應用的新記錄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日前宣佈搭載晶片多執行緒技術的昇陽電腦SPARC Enterprise伺服器,刷新三項業界標準的電子郵件服務和Java的標竿測試世界記錄。這三項紀錄彰顯了搭載Solari作業系統的昇陽開放網路系統,可以提供從運算、網路到儲存的應用。具備大型企業等級伺服器的效能表現,並明顯節省基礎架構和管理成本。昇陽電腦同時宣佈在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ite Enterprise Edition (BI Suite EE)測試及Zeus Extensible Traffic Manager (ZXTM)的驚人表現。

此次宣佈的測試結果包含:SPECjbb2005、SPECmail2009、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ite Enterprise Edition、Zeus Extensible Traffic Manager (ZXTM)。以SPECjbb2005為例,這項業界標準的標竿測試,模擬實際在伺服器上執行Java應用程式。昇陽電腦SPARC Enterprise T5220伺服器在執行OpenSolaris 2009.06版與最新版的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 SE, version 1.6.0_14 Performance Release)時,創下了單晶片的世界記錄。搭載1.6 GHz UltraSPARC T2處理器的SPARC Enterprise T5220伺服器,效能表現是搭載4.7 GHz POWER6處理器的IBM p570伺服器的2.6倍,平均耗電量卻只要520瓦。除此之外,搭載1.6 GHz UltraSPARC T2 Plus處理器的昇陽電腦SPARC Enterprise T5440伺服器,在32顆(或更少)核心同時運作的情況下,創下最佳單一JVM的執行記錄。

更多搭載昇陽電腦新款1.6 GHz UltraSPARC T2和T2 Plu處理器的伺服器資訊,請造訪:  http://www.sun.com/cm 。本次宣布的記錄詳細內容公佈在:http://www.sun.com/benchmarks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