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全新平台協助企業建立及管理雲端儲存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賽門鐵克全新平台協助企業建立及管理雲端儲存架構

  • 謝敏怡台北

賽門鐵克公司近日宣佈推出全新解決方案Symantec FileStore,協助企業建立具延展性、以檔案為基礎的高性能儲存服務,包括私有雲和公共雲。任何規模的企業若想藉由私有雲的建立以享受更高的系統可用性,以及管理大量數據,現在都可以透過這款不受平台限制的軟體方案,結合硬體以有效降低其成本。

賽門鐵克在其本身的雲端服務中採用FileStore,作為以檔案為基礎的儲存架構。為世界各地九百多萬名線上用戶提供超過40PB的線上儲存空間,為目前全球最大的軟體即服務 (SaaS) 儲存環境。

透過FileStore,企業能夠在保持系統不斷線的情況下,隨時增加或移除儲存。FileStore還可以與賽門鐵克領先的安全及資訊管理方案進行整合,包括Symantec NetBackup和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這些服務可直接在FileStore的節點上運行,不需要額外為備份和安全增加伺服器和儲存資源,進而減少效能瓶頸、加強安全性,並簡化操作流程。

單一個FileStore系統可擴展至十六個節點與2PB的整體儲存容量。不但效能令人印象深刻,這項新產品的設計特殊之處,在於其可使IT部門依照其本身的需求與預算,從入門級的配置開始,再逐漸擴展此架構。FileStore的部署流程十分便利,企業按照數個由系統管理人員提供的參數,即可自行進行部署及設定,並達到滿足大型檔案應用所需之要求,如醫療影像和地球物理探勘等。

台灣賽門鐵克董事總經理曾銘仁先生表示,FileStore 為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及 SaaS 公司所驅使的儲存架構注入創新技術。透過結合硬體與高價值的儲存軟體,這些公司只需要少部分的成本,即可設計出以檔案為基礎的儲存架構,不但具備相等的效能和可用性,規模甚至比一般企業更大。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