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推動提升IT效率計畫 5年之間精省8650萬美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EMC推動提升IT效率計畫 5年之間精省8650萬美元

  • 廖于嬋台北

全球資訊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廠商EMC宣佈,著名的企業戰略集團(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SG)發佈「EMC IT: Data Center能效藍圖」報告,該報告揭示在2004年至2008年間,EMC公司透過一系列提升IT效率措施,在5年間共節省開支超過27億6,800萬台幣(8650萬美元)。ESG實驗室指出,因應當前險惡的經濟環境,EMC IT部門另闢蹊徑,不僅使EMC從這些措施中獲得巨大效益,並為其他企業提供了解決方案。

在台灣,EMC亦致力於落實總公司環保政策,當EMC解決方案中心機房遷入101 辦公大樓時,亦將綠色機房願景納入設計考量,確實採用冷熱通道部署的方式,將用電量及冷卻用水降至最低。EMC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容志表示,目前景氣低迷的大環境中,EMC看到企業對環保節能解決方案的需求更加提升,因此擴建新一代綠色解決方案中心,導入綠色機房的節能法則,以及高效率機櫃式的空調系統,有效節省超過60%的用電量。

將數據轉移到高密度、大容量磁盤不僅能夠顯著降低耗電和散熱所帶來的運行成本,而且還能減少Data Center的空間佔用,EMC制定了分級儲存架構計劃,包括使用快閃硬碟,建立了三級和四級儲存,將磁碟櫃用作磁碟備份,此外,採用多種EMC專業服務和EMC軟體產品,以提升EMC分級儲存架構的效率。

伺服器整合將使數量更少效率更高,能夠大幅地降低耗電、散熱和Data Center空間佔用成本。EMC在伺服器虛擬化方面的工作主要有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對新的專門應用環境進行虛擬化,第二階段是將過時硬碟替換為虛擬化共享伺服器,第三階段是實施SVC項目,建立高度整合、分級服務的託管平臺,第四階段是精簡伺服器。

截至2008年年底,EMC全球儲存容量約有43%是三、四級儲存,儘管 EMC 的儲存容量增長了500%以上,卻比當初節省了超過500萬美元的能源、散熱和空間運營成本,不僅如此,每年的磁碟介質開銷從100萬美元下降到2萬美元。整合的儲存環境提升了IT員工的工作效率,每位工程師管理的儲存容量增加了170%。

藉由以上措施,目前EMC的1250台伺服器被整合到只剩250台。原有佔用兩個機架空間單元的伺服器被更大更高效的伺服器所代替,後者佔用四個機架空間單元。ESG 實驗室對整合前後的空間、耗電與散熱對比調查顯示,新的整合伺服器環境比原方案節省60%的空間成本、70%的耗電成本和70%的散熱成本,共節約費用約286萬美元。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