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將是企業進軍電子商務的關鍵伙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DC將是企業進軍電子商務的關鍵伙伴

IDC (Internet Data Center)
IDC (Internet Data Center)

網路是現代企業生存的命脈,一旦企業營運與網路接軌,必須確保主機24小時不中斷,全年無休提供服務。為此企業必須建構機房和專業團隊維持主機正常運作。遠傳電信企業服務事業處協理陳建榮指出,「選擇自建機房和資訊團隊,不如將主機交給專業的IDC(Internet Data Center)代管,更能提供穩定、安全的運作。」

六星級IDC 企業客戶最佳策略伙伴

目前國內IDC在機房硬體設施、網路頻寬及資訊安全控管上已經做得相當完善,就遠傳IDC機房來說,主體建築擁有高度防災與七級防震專屬鋼骨結構,整合式電力、不斷電系統、空調、發電機及消防系統等中央監控與維護設備(SCADA),並提供電力及數據雙備援機建置。同時,遠傳IDC以光纖骨幹網路為基礎,擁有國內外不塞車的高速頻寬,其他Infrastructure部份,提供不斷電Redundant / Load Balance 的設計,配合完整的 7 x 24網管監測系統,徹底保障企業重要資產及寶貴資料,提供客戶完整堅固的備援規劃服務。

當企業將主機委由IDC進行專業管理,不僅能節省成本,還能分散營運風險。以遠傳的 IDC服務為例,陳建榮表示,目前全省共有11大座電信公司六星級的專業機房,連最重視電子商務交易的銀行業、電子商務業者及線上遊戲公司,都將主機委由FEGTS的IDC代管。這些企業在意的,不僅在於降低其維運成本,更要保障網路資訊安全。

取得ISO 27001之國際級資訊安全認證

成熟的IDC運作,除了硬體和頻寬等基礎建設完備之外,必須具備由各類網管及通訊人才組成的專業網路工程團隊。如此一來,才能讓網路頻寬及主機使用效能提高。陳建榮強調,如同FEGTS技術團隊整合國內外最頂尖的ISP及電信技術工程團隊,IDC機房並取得ISO 27001之國際級資訊安全認證, 企業若自行建置機房,幾乎不可能取得相同的專業資源維運主機運作。

當電子商務時代來臨,速度是企業競爭脫穎而出的關鍵。客戶和消費者習慣網路服務的便利性之後,再也無法回頭忍受需要等待的回應。陳建榮也提醒,企業必須將主機運作的順暢和穩定度擺在第一位,此時選擇服務品質良好的IDC做為策略合作伙伴,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