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效能 更顯價值 HP 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上市發表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完美效能 更顯價值 HP 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上市發表會

  • 莊秀婷台北

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副總經理曾純浩。
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副總經理曾純浩。

2009年5月22日,惠普科技(HP)在萬眾期待中發表新產品ProLiant G6伺服器與LeftHand iSCSI SAN虛擬儲存方案,在為新品舉辦的上市發表研討會上,除了HP高層與專業顧問皆到場之外,IDC亞太區集團副總裁與Intel亦同步與會發表趨勢看法,為HP新品站台,而現場踴躍報到的企業用戶,更讓我們見識到HP在伺服器及儲存虛擬化市場的無限魅力!

效率、節能 打造IT新經濟價值

Avneesh Saxena, Group Vice President, Systems, Storage & Software Research, Asia Pacific & Japan, IDC。

Avneesh Saxena, Group Vice President, Systems, Storage & Software Research, Asia Pacific & Japan, IDC。

HP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處協理李可元。

HP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處協理李可元。

美商英特爾亞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戶方案事業群協理邱素蓉。

美商英特爾亞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戶方案事業群協理邱素蓉。

HP技術規劃處協理范欽輝。

HP技術規劃處協理范欽輝。

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副總經理曾純浩,首先揭開活動序幕,簡介HP 新世代ProLiant 伺服器與HP LeftHand 儲存設備重點優勢。他提到2009年IT最熱門話題便是虛擬化,如何透過此IT技術節省成本、提升競爭力,便是ProLiant G6與LeftHand iSCSI SAN Solution的應用核心。

曾純浩表示,G6採Intel Xeon 5500處理器與全新HP智慧型陣列模組控制器,相較上一代伺服器整體性能加倍,重視節能減碳、能源效率與虛擬化應用,內建32個智慧感測器,可自動調整風扇因應伺服器溫度變化,同時設計通用的電源供應器,具備工業標準化、模組化特性。

關於左手網路(HP LeftHand),曾純浩說明過去iSCSI技術未普及,乃是網路頻寬與價格因素,但此問題現已不復在,未來成長性高,LeftHand iSCSI SAN Solution將可滿足用戶需求。LeftHand將所有需用到的軟體皆涵蓋在內,IT人員不需購買其他軟體,可大幅節省成本,更重要的是,LeftHand彈性模組化設計,企業可依需求無限擴充儲存環境。

Using Virtualisation Strategically: Taking the discussion beyond virtual machines

IDC亞太區集團副總裁Avneesh Saxena發表IDC對全球企業IT虛擬化的觀察,他指出,IT虛擬化應用時代來臨。越來越多企業IT系統採用儲存或伺服虛擬化(virtualization)技術增進基礎建置利用度,增進處理效能,並降低操作費用。

目前虛擬化技術方興未艾,大部分IT組織都著眼在server、儲存或OS面虛擬化,應用程式虛擬化也越來越引人注目。但相對亞洲其他區域如日本、中國、印度,台灣企業IT虛擬化程度仍稍微偏低。IDC建議企業不論從商業或技術觀點,都可採用虛擬化技術策略性架構一個即時、服務性強的基礎建置,來促進商業價值。

逆勢躍進-新世代的 HP ProLiant 再創新經濟價值

HP ProLiant經營市場20年,向來是企業伺服器市佔率最高品牌。全球各大型IT管理系統有半數採用ProLiant伺服器,百座超級電腦中有210座採用。做為市場領導品牌,ProLiant G6擁有完整產品線。從市場主流刀鋒伺服器到中小企業桌邊型伺服器都齊全,且效能較前一代大幅提升。

G6產品線有3大特點:1.更少能源消耗2.以虛擬化將能源極大化,李可元表示,這要歸功於內建的HP熱量邏輯技術(Thermal Logic)技術。它包含HP Dynamic Power Capping技術,可動態控制Server電源上限,減少過量配給的能源浪費。此外其sea of sensors也可幫助優化能源利用,common power slots能依據需求配置電源,閒置部分便可節電,將機房效能做最大化運用。

3.更經濟,只要半數Server,就有加倍效能,減少機房機器與licence數,真正幫客戶精省每一分錢。此外,系統移轉(migration)輕鬆簡單,內建的Insight Remote Support亦能即時遠端求助,無論預算或管理都有更優秀表現。估計約可簡化75%設備,降低65%成本,節約65%電源。

如何善用新產品與技術來提升企業之整體競爭力

邱素蓉指出,提升IT競爭力關鍵就在虛擬化。2009年企業面臨幾項挑戰:有效的資料中心、全球低經濟成長與高支出、能源支出及因應綠能法規所增加的溫室氣體總量管制交易(cap and trade)計畫。因此,IT系統也被要求有更佳效能表現,配備Intel Xeon 5500處理器的ProLiant G6伺服器系列,正能更有效地利用能源,達到穩定可信賴要求,真正「Do more with less」,有最佳TCO表現。

在網路服務快速擴充的今日,線上儲存方式日益盛行,資料大量增加,也需更龐大運算資源。因此運算概念也從ubiquitous computing演進到cloud computing(雲端運算),亦即分散式運算。企業做出正確IT配置選擇的重點是不再談單一指數,而是看整體平衡表現。更聰明地花錢,同時具有節能、節費功能且更安全。

邱素蓉表示,常被忽略的是企業花費在機房冷卻(cooling)和管理的費用,往往高於新伺服器採購成本。IT花費有6成以上在管理,企業若能減省這方面資源,未來可在創新與升級上加強。

更顯價值-LeftHand iSCSI SAN虛擬儲存方案

企業IT環境兩大重點就是儲存和伺服器。范欽輝指出,現今資料快速成長,重複資料不少,如何提升儲存效益,快速存取資料,提升網路技術,加強虛擬化整合,LeftHand的iSCSI與SAN技術正可達成。他指出,SAN不等於Fibre Channel。SAN是經由高速網路和交換器連結伺服器並分享儲存格的技術。也就是虛擬化儲存環境,資料分散儲存來平衡資料的處理量,藉此可提升33%儲存效能。

LeftHand是1999年成立於北美的系統公司,2008年底被HP購併。其iSCSI與SAN技術為市場領導。在北美、歐洲市場已有超過3,000名客戶,高達40%客戶重購率。重要功能在於1.儲存叢集技術,能夠pay as you grow;2.網絡RAID技術;3.Thin Provisioning,可降低成本;4.Snapshot功能,可保護資料,但不用完整備份,只需存取變動部分。HP LeftHand方案有開放性儲存架構,以SAN技術加上HP刀鋒伺服器,大幅提升儲存效能。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