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 PlateSpin Forge災害備援設備 虛擬與儲存技術的完美結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Novell PlateSpin Forge災害備援設備 虛擬與儲存技術的完美結合

  • 企業IT編輯部

Novell PlateSpin Forge Server。
Novell PlateSpin Forge Server。

虛擬化技術已是當紅的IT管理重要應用,透過虛擬化技術,可讓1個實體伺服器執行1個以上的工作負載(Workloads),不但可提升硬體投資價值,更賦予資源管理更大的彈性,對備援應用更是如此。

最常用的備援方案分為高效能(High Availability)及傳統備份,前者可保護應用系統,但因為必須準備另一套幾乎完全一樣的軟硬體設備,等於是重複投資、雙倍成本;至於後者,雖然花費低,但回復效能不見得可即時因應企業需求,而且還有不能確保將資料回復到有用狀態的問題。

伺服器雖然需要保護,卻不見得需要即時回復,核心業務固然需要採用高效能方案,但包括郵件伺服器、網站伺服器等二線系統,回復時間雖有迫切性,傳統備份不足以應付需求,但還用不到即時回復,二線系統顯然需要更能兼顧成本及效能的備援解決方案。

其實只要善用虛擬化技術,二線系統就有兩全其美的備援解決方案可供選擇,全球第1款硬體嵌入式虛擬環境環境容錯難備援系統-Novell PlateSpin Forge,可針對實體伺服器工作負載,進行完整工作負載複製作業,確保虛擬主機有1套完全複製實體主機,最多可支援25個工作負載或2.5TB的資料容量,提高工作負載受到保護的比例,同時避免重複購買昂貴的硬體設備及軟體,相當適合用在二線伺服器的備援應用。

雖然IT人員也可在既有的實體伺服器上進行虛擬化技術應用,但卻要面對轉移及管理的複雜度,需花費不少建置及維護的成本與時間。而PlateSpin Forge不但已內建VMWave,並特別針對災難備援應用,設計Web集中管理介面,IT人員可隨時檢視保護計畫的狀態,並針對工作負載保護的所有環節,進行管理、監控和報告,讓IT人員在單一可開機復原環境中,全面保護所有的伺服器工作負載,包括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及資料在內,於進行復原作業時,只需啟動裝置內的虛擬機器待命工作負載,按一下滑鼠就能快速復原工作負載。

定期測試是災難備援計畫中1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但實體伺服器若要進行測試,必須真的讓主機完全停止,不但只能利用假日測試,而且為了防止主機無法回復,還得臨時租用主機,對企業而言,無疑是增加成本上的負擔。

但PlateSpin Forge的測試,因為與正常網路應用環境是分開的,因此進行測試時,不會影響線上環境的完整性,讓IT人員可以快速、輕鬆地測試工作負載複製的完整性。

PlateSpin Forge更運用多平台 Workload Portability(工作負載可攜性)技術,提供多項彈性的還原方式,且因為內建許多驅動程式,系統可快速執行工作負載錯誤回復至幾乎任何製造商、廠牌或機型的實體或虛擬主機。

虛擬化技術應用於備援的重要價值之一,就是可以製作多重複原點,PlateSpin Forge的快照技術,可讓IT人員自定還原點的數量,隨時將受保護的工作負載復原至前一個已知的良好狀態,在儲存配置和保護需求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

PlateSpin Forge還可跟PlateSpin Recon整合,提供相當完整的分析報告,有助於管理員和企業主清楚掌握保護資源的使用狀況,以徹底發揮其效能。

廠商資訊
Novell台灣
電話:(02)2737-0946
代理商:聚碩科技
電話:(02)8797-8260
網址: http://www.sysage.com.tw/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