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ARX檔案虛擬化方案協助SEGA減少66%資料管理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F5 ARX檔案虛擬化方案協助SEGA減少66%資料管理成本

  • 賴姿侑台北

全球應用交付網路(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SEGA公司已部署F5 ARX方案以簡化檔案管理和資料歸建系統作業。

SEGA這幾年來面對日益嚴苛的資料管理挑戰,大量高畫質視訊和多媒體檔案對該公司近4.000名員工所使用的檔案伺服器增加繁重的負荷。每個星期的備份作業必須耗費40個小時才能完成,因此SEGA開始尋求方法以簡化檔案伺服器作業,希望建立更高效率的資料管理。

SEGA利用ARX的檔案虛擬化方案,建置一套自動化的儲存分級(storage tiering)策略。儲存分級功能讓SEGA能夠彈性配置儲存資源,將非關鍵性的資料歸建到較低成本的大容量裝置,騰出主要儲存系統空間以支援經常使用的資料。這種方法協助該公司減少所需的昂貴主要儲存系統數量,並且顯著縮短備份作業時間。除了發揮既有儲存硬體的最大效率之外,SEGA也因此能夠將原本獨立作業的伺服器儲存資源進行統籌分配。

F5 ARX方案協助SEGA達成以下功能效益:
降低資料管理與備份成本
SEGA現在採用較低成本的SATA硬碟機支援檔案歸建,減少三分之二的整體儲存成本,同時也減少日常備份作業的檔案數量。SEGA已藉由儲存分級策略節省40%備份時間。

簡化資料管理而不會影響使用者
SEGA的用戶端環境包含多種不同作業系統,例如Linux、Macintosh和Windows Vista,當ARX展開全公司的部署作業時,這些系統都能無縫接軌到新的伺服器
由於ARX具備全域命名空間(global namespace)功能,因此即使安裝新伺服器之後,員工仍可以繼續以他們慣用的方式存取資料。

輕易延展基礎設施
ARX支援異質儲存系統虛擬化,以發揮其最高效率。在一個虛擬儲存環境內,新增的容量可以加入既有的資源以支援公司的成長需求。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