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2009年第三季全球伺服器市場年度出貨量儘管仍下降17.1% 營收衰退則是 15.5%,然而全球伺服器市場已出現穩定信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Gartner: 2009年第三季全球伺服器市場年度出貨量儘管仍下降17.1% 營收衰退則是 15.5%,然而全球伺服器市場已出現穩定信號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在11月30日公布的全球伺服器市場報告顯示,2009年第三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7.1%,同時全球伺服器市場營收亦衰退了15.5%。2009年第三季全球伺服器市場總營收達100.7億美元,伺服器總出貨量達120萬台。

Gartner研究部副總裁Jeffrey Hewitt指出,「把年度衰退列入未來展望的考量是很重要的,」Jeffrey Hewitt表示,「若從連續性的季度來看第三季的表現,可以發現伺服器整體出貨量較今年第二季來說有13.8%的成長,營收也有10.2%的成長。這顯示了整個伺服器市場往2009年底發展時,已經出現了穩定的訊號。」

以第三季全球伺服器營收來看,IBM 持續拔得頭籌。IBM第三季在全球的市占率較排名第二的惠普高出1.5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較,全球前五大伺服器製造商在第三季的營收皆呈兩位數的衰退。然而,除了昇陽以外,這些居於全球領先地位的製造商皆呈現連續性季度的成長。

在伺服器出貨量方面,惠普仍保持其全球霸主的地位,市占率在2009年第三季達到32.1%;戴爾仍然位居全球第二 ,市占率為22.8%。惠普伺服器的高出貨量主要是受到 ProLiant 系列的帶動。

當全球伺服器供應商都宣布,2009年第三季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較出現衰退時,所有的廠商在同一時期的出貨量則是呈現連續性季度的成長。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