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最新開放原始碼技術在Educause 2009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昇陽電腦最新開放原始碼技術在Educause 2009亮相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日前於Educause 2009研討會中展示其開放式運算產品線及其相關解決方案,重申其開放原始碼技術在教育領域內的龍頭地位,並宣布哥倫比亞大學將採用昇陽電腦的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來執行其數位典藏計畫。此外,蘇黎世大學也正在導入Wonderland計劃,啟動其全球e-Learning計劃。

昇陽電腦開放式運算系列產品是專為簡化導入開放原始碼技術的流程,並達成符合經濟效益的資訊互通性的目的所設計,整體架構包含開放式儲存(Open Storage)系統、Open Solaris作業系統、昇陽電腦開放資料庫以及Open SPARC T1處理器等,相關技術及解決方案,亦在Educause研討會中的昇陽電腦攤位上展示。

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成功導入開放原始碼技術
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已選用昇陽電腦所推出的儲存典藏管理系統(Storage Archive Manager; SAM)解決方案來擴充其數位圖書館;結合SAM管理軟體、昇陽電腦伺服器以及儲存與磁帶技術,提供全面性且緊密整合的實體基礎建設,確保這些豐富的館藏資料能永久保存,且便於利用及查詢。哥倫比亞大學內共有22間圖書館,收藏超過一千萬冊的藏書、十萬本期刊與雜誌、大量的電子資料、微縮資料、非印刷資料、珍貴的手稿與許多自19世紀初期保存下來的書籍等。

哥倫比亞大學的SAM技術結合了StorEdge 6140、4500磁碟陣列與L500磁帶儲存設備,以及duraspace.org開放原始碼計畫的Fedora Commons Repository軟體,可將數位內容儲存在這三個階層的儲存設備內,不論其分布在何處,並可從遠端進行資料定位及管理,達到長期資料典藏的目的。此套系統可以儲存高達0.5 petabyte (500,000,000,000,000 bytes)的資訊,哥倫比亞大學首次運用此套系統負責學校館藏,而現有以及規劃中的數位館藏計劃也將改以此套系統進行典藏,所有的數位內容皆收藏在academiccommons.columbia.edu。

Wonderland計劃實現ShanghAI課程
昇陽電腦與Virtual Learning Labs已成功透過Wonderland計劃的開放原始碼工具,建立一個3D虛擬學習環境,以支援蘇黎世大學偉大的ShanghAI課程。本項課程將會在一個混合式實境中進行,課程中將結合視訊串流與虛擬世界,讓來自全球的學生能夠主動參與肢體化智能(embodied intelligence)以及生物感應機器人(biologically inspired robotics)的課程。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