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完整建置機房秘訣,慎選Emerson合作是決勝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中國人壽完整建置機房秘訣,慎選Emerson合作是決勝關鍵

前言:中國人壽於併購保誠人壽在台業務通路後,原有機房不足負荷龐大業務量,故決定採用Emerson(艾默生)高穩定性、高可靠度、高C/P值的電力及空調解決方案來全新打造七十多坪機房空間,並於短時間內建置完成!

IT必須即時跟上企業成長腳步

中國人壽資訊工程部資深副理 林成鑫

中國人壽資訊工程部資深副理 林成鑫

擔任企業營運血脈的資訊工程部,當然是戰戰兢兢維護IT系統,讓系統至今都是全年無休,24小時提供服務,但是合併前的原有機房已使用15年以上,不但空調及冷卻系統設備老舊,過去還曾發生管線凝結、堵塞,造成冷卻用水無法送達機房,或是水管爆裂,造成機房滲水,所幸防水板發揮功能,才即時挽救災害發生。而這次公司併購,IT部門人數從60人倍增到120人,伺服器數量從80台擴增到180台,原有機房空間不敷使用,所以中國人壽決定重新打造全新機房,以迎接未來即將復甦的經濟。

穩定性、可靠度、高C/P值是中壽機房優先考量

對於一次工程就決定未來15年的IT營運品質,中國人壽十分重視這次的機房建置,其中評選便以穩定性、可靠度、高C/P值(Capability/Price性能與價格的比值)作為主要原則,最後由Emerson Network Power(艾默生: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 EMR)團隊脫穎而出。所選擇的解決方案包括(1)具備IGBT,先進逆變器控制技術的高效電力系統NX系列UPS,提供0.9以上超前功率因數,能實際減少用電;(2) 靈活的電腦機房專用精密空調設備系統,包括溫度、濕氣、濾清和氣流,提供高效率、模組化,可提供各種冷卻能力及各種機型精密控制技術。(3)Emerson高透風率高的機櫃設備。

資深副理 林成鑫表示:「當初為了確認Emerson品質,資訊部門還到處拜訪其他企業機房,確認Emerson不斷電系統、空調、機櫃、機房規劃與施工都是十分細膩,具備穩定、可靠的品質。」以Emerson機櫃而言,採用模組化框架式結構,可自由配置線路和電力監控管理,高達83%透風率及氣流配置,搭配這次採購的電腦機房專用冷卻方案,更是讓伺服器散熱達到最佳效果。

「在高品質機房建置方案下,價格卻十分合理」,林成鑫進一步說明,「本次作業要求不但著眼在系統品質上,後續維護及配合上線時間都是考量,尤其本次施工時間僅有22天,能夠短時間投入大量人力施工,並提供良好售後服務,所以整體而言這是個高C/P質的解決方案。」

專業診斷、系統高調控技術 達成高效能機房建置

除了準時完工外,中國人壽最滿意的還是Emerson專業技師調校功力,尤其舊機房移機到新機房後,近兩百台伺服器同時運作時,不斷電系統的電力調整、冷卻系統健康診斷、冷熱通道氣流微調等,機房能穩定地運作、正確地排熱,將可讓電力做最精確的應用,達成省電功效。

中壽所採用的冷卻解決方案大大提高了系統運行的可靠性,非常適合於大型機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空調機組具備Auto Change Over自動排程交替及採用「邏輯控制」和「絕對溫濕度控制」等先進調控技術,大大提高控制精確度,降低能耗,延長機組使用壽命。

綠機房不是追求流行,而是降低維運成本最佳方式

目前中壽機房運轉至今,由於Emerson電力規劃得宜,供應純淨、正弦波電力,並防止受到突波、高尖波、斷電、雜訊、頻率變異、壓降與低壓等各種電力問題,所以雖然伺服器數量增加兩倍以上,但是電費卻僅增加25%,與當初預設綠機房的目標一致。

林副理說明:「目前新機房空間剛好容納近200台伺服器,但是有了Emerson良好的電力管理,以及未來將進行的虛擬化系統整合,將有效降低伺服器數量,節省電力成本的支出。」所以綠機房對於中國人壽來說,不是追求流行的口號,而是落實在這次的新機房建置中。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