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刀鋒刻畫阿凡達的3D綺麗世界──讓不存在變成存在,讓沒有變成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HP刀鋒刻畫阿凡達的3D綺麗世界──讓不存在變成存在,讓沒有變成有!

在《阿凡達》片中,Weta 數位科技再度創造了不可思議的虛擬特效以饗宴觀眾視覺。據資訊管理雜誌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編輯主任Jim Ericson所引述,|Weta的Paul Gunn曾發如此豪語:「我們讓不存在變成存在,讓沒有變成有。」(if it's something that doesn't exist, we'll make it.)相對於好萊塢與矽谷的繁華,種種不可思議的創新特效反倒從世界彼端的「斗室」大放異彩。

HP資深刀鋒技術研發暨顧問Daniel Bowers在HP部落格以Jim的這段引言為名寫了一篇短文,Jim在他的部落格裡描述了Weta如何以四千台伺服器造就了一鳴驚人的虛擬特效。更強調HP的讓人大開眼界的是:擔任這超級伺服器巨無霸最後輸出的,竟然只是一只硬碟盒子。

Weta的空間與電力設施採用像刀鋒和水冷等先進的技術,由於運作效能是最重要的需求,Weta的IT系統由是7台世界上前500大的超級電腦所組成;它們不僅負載巨量橫向擴充,還需要在兩台伺服器端點間提供夠大的頻寬以及相對的本地儲存空間。

Jim還指出,Weta選擇以HP刀鋒系統來建置他們的基礎架構,這款極為創新與緊密,被他們形容為「市面上作業密度最高」(greater processing density than anything else [they] found on the market') 的BL2x220c雙向刀鋒伺服器,讓他們成就了不可能的任務。Daniel指出,任何一位工程師都能夠將64個Intel® Xeon® 處理器配置在一個17吋高盒子裡讓它運轉,不過只有極少數的電腦科技公司有足夠的專業與資源生產出一個同樣效能的的產品,並能夠保證其3年內運行順暢。

更重要的是:Weta選擇以HP刀鋒系統其實是非常值得一提的事。他們全都是刀鋒架構的箇中高手,一開始,他們以IBM的刀鋒伺服器來建置基礎架構,他們看中的就是刀鋒系統對於節省空間與電力的優勢。在這方面Wata需要不斷尋找最好的刀鋒架構,而很顯然地,對Wata這群專家中的專家而言,HP刀鋒系統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