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擴大雲端服務陣容 打造混合雲服務模式 協助企業乘雲起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戴爾擴大雲端服務陣容 打造混合雲服務模式 協助企業乘雲起飛

戴爾公司在台灣宣佈擴大雲端服務陣容,推出專為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公營事業及合作夥伴量身訂作的「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簡稱 SaaS)IT管理方案,協助簡化繁複的IT 管理並實現自動化,大幅降低整體 IT管理成本。目前,戴爾在亞太區的業務領域涵蓋專業諮詢、支援及管理式服務等範疇,隨著全新的戴爾SaaS方案問世,戴爾將增添雲端 IT 服務能力,協助完善企業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

由於雲端運算在公眾服務的成功,企業對於導入雲端技術保持高度關注。戴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仁祥表示:「由於企業核心資料保全的重要性,IT經理人仍無法將關鍵資料放到公有雲端環境,因此私有雲應用將是企業首選。戴爾將提供基礎設施建置服務(Infranstructur-as-a-Service,簡稱 IaaS),也就是以高擴充性的儲存設備及提高伺服器利用率的虛擬化技術,來協助企業建構內部私有雲平台。同時,戴爾於公有雲端環境亦提供多達15種SaaS IT管理方案,希冀打造混合雲端環境(Hybrid Cloud),有效地簡化企業日趨龐雜的IT管理工作,進而降低整體持有成本,打造高彈性的高效能企業,讓企業從觀望者勇敢邁向雲端,成為真正受惠獲利者。」

此外,戴爾專為雲端運算提供的首創客製化資料中心解決方案DCS (Data Center Solutions),從完整的資料中心設計與設定客製化的硬體,均可滿足特定需求,提供全面客製化的服務模式,這些方案都有多年的經驗和獨特的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後盾,如全球前五大搜尋引擎(註1)中,即有三家採用戴爾的解決方案。中國最大的門戶網站百度及擁有用戶人數最多的網路整合服務供應商騰訊,均藉由戴爾的支援協助,有效提昇企業效率。騰訊QQ IT系統架構部門總監王馨表示:「IT部門的目標即是構建敏捷、健壯、低成本、領先業界的海量互聯網雲計算服務平台,透過戴爾提供靈活易用的訂製化解決方案,無論在服務器的密度、功耗、硬體、機架、與電費成本,均有顯著的效益,協助我們建立高效自動基礎環境的運作平台,並大幅度降低整體持有成本。」

現今企業從現有IT架構、虛擬化、私有雲、到公有雲的採用,都將是企業IT 模式改變與創新必然的演進過程,戴爾從中扮演驅動者的角色,藉由穩固的基礎設施服務IaaS及多項創新公有雲端SaaS服務,加上DCS多年來累積的實際成功經驗,打造出戴爾全方位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目的將使企業IT投資從30%、70%的創新與維護比例,有效提升至50%、50%的最佳化分配,希冀協助更多仍處觀望階段的企業們,勇於創新、實踐、並進而藉雲獲利。

戴爾的「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簡稱 SaaS)IT管理方案,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000多家企業客戶採用,內容涵蓋下列三個主要 IT 基礎設施管理範疇:

一、 分散式設備管理(Distributed Device Management)— 現今客戶不斷努力,務求能夠妥善有效並具成本效益地管理桌面及手提電腦應用環境。無論客戶在任何地方使用無專線的VPN上網,戴爾的 SaaS 方案均可協助客戶簡化最花費人力與時間的工作項目。戴爾提供的設備管理方案與服務包括:
? 分散式設備管理包含資產管理(Asset Management)、修補程式管理(Patch Management)、軟體分發(Software Distribution)、惡意軟體移除及防毒管理(Anti-Malware & Virus Management)
? 手提電腦數據加密(Laptop Data Encryption)
? 網上備份與復原(Online-Backup & Restore)
? 軟體庫存及用量管理(Software Inventory & Usage Management)

二、 遠端基礎設施監控(Remote Infrastructure Monitoring)—遠端基礎設施監控是專為有意管理企業內舉足輕重的分散式 IT 系統的客戶而設立,例如:位於分公司的伺服器、應用方案、儲存暨網路設備等。涵蓋範圍包括:異質硬體資產追蹤、故障監控、效能監控,及遠端存取以作修正等。戴爾提供的遠端基礎設施監控方案與服務包括:
? 故障和效能監控(Fault and Performance Monitoring)
? 程式修補管理(Patch Management)
? 網路安全漏洞掃瞄及報告(Vulnerability Scanning and Reporting)

三、 永續性及法規遵循管理(Continuity and Compliance Management)— 運用覆蓋全球的數據中心網路,改善危機管理,保障電子郵件持續不斷,並提供長期訊息存檔,從而加強業務永續性、災難復原及法規遵循。戴爾在這方面提供的應用方案與服務包括:
? 電子郵件的永續性(Email Continuity)
? 電子郵件的備份存檔(Email Archive)
? 電子郵件的安全性(Email Security)
? 緊急事故通報(Emergency Notification)
? 事件協作(Incident Collaboration)

註1:分別為Google、bing、Yahoo!、AOL、以及Ask.com。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