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領先業界推出每秒800MB極速SSD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宜鼎領先業界推出每秒800MB極速SSD

  • 李佳玲台北

宜鼎推出每秒800MByte極速SSD,適用企業伺服器、網路遊戲、軍事用途以至高速雲端儲存應用。
宜鼎推出每秒800MByte極速SSD,適用企業伺服器、網路遊戲、軍事用途以至高速雲端儲存應用。

宜鼎國際發表PCIe介面之極速固態硬碟 Matador PCI-e SSD 產品系列,其性能表現遠超過目前市場的SSD。該公司除了於2009年初以NanoUSB產品獲選台灣精品獎外,更在2009 Computex 電腦展中,以高速、高容量的SATADOM產品設計獲得Best Choice殊榮。宜鼎日前慶祝完成喬遷,將廠辦合一,同時再度領先台灣業界,推出令人 屏息的極速SSD,速度高達每秒800MByte,遠超過目前市面上SATA II最高速約每秒230MByte的SSD,特別適合許多企業用伺服器、網路遊戲、軍事用途以至高速雲端儲存等需求極高速儲存之應用,公司正式邁入另一新的里程碑。

相較於傳統HDD,SSD (固態硬諜機)最大的價值會是在其速度上的優異表現。目前SATA II 頻寬最高為每秒3.0Gb,現有市場上SATA 介面之SSD,如Intel、Samsung、Micron 等,都已充分利用了所有可能的頻寬,已遇到了瓶頸難以再提升,然而 PCIe x16 界面,其頻寬高達每秒40Gb,是SATAII 的13倍以上,頻寬提供了SSD可充分展現效能與價值的平台。

宜鼎國際總經理羅文祈表示,PCIe SSD產品之開發遠比SATA SSD產品之設計困難許多,宜鼎為佈局這一產品線,早在3年前即開始建立自己的firmware 軔體設計團隊,在摸索3年後,Matador 內部firmware 都必須是自行研發,否則,存在於flash controllet、PCIe Raid controller及系統chipset 間之衝突是無法避免的。

Matador PCIe SSD採用PCIe Gen.1 x8規格,最高頻寬達每秒20Gb,該產品容量最高可達2TB,讀寫效能突破每秒讀800MByte及寫 600Mbytes的優異表現,是目前Intel SSD 速度的3倍以上 ,更是傳統硬諜機的10倍以上; Matador也內建RAID配置功能,使用者可彈性的設定Matador PCIeSSD為單一大容量且高速的一個裝置,亦能設定為內含有兩個以上的SSD 裝置,並同時擁有最高效能的表現。更令人關注的是Matador 內建宜鼎獨家Power Guard技術,能確保資料在不正常的電源消失前,能快速將資料正常寫入至記憶體中,以確保資料不遺失,大大提高記憶體的可靠度設計,此功能充分滿足軍規和高機密的應用需求。

另外,Matador在機構設計也極盡巧思,經由對流散熱設計,能將機構內的溫度有效的以對流方式散熱降溫,確保SSD內資料的穩定,提供產品高速運作時的絕對可靠度。羅文祈進一步表示,應用端對速度的需求會是無止盡的,PCIe 界面之SSD 成為主流會是未來必然趨勢,目前應用在企業用伺服器、高速網路遊戲、軍事用途及高速雲端儲存等,未來則會擴展到一般個人電腦需求,市場潛力極大,宜鼎產品在台灣自行研發與生產,高價格競爭力會是其最大武器,這也會使這產品的快速普及到市場。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