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在台四十年 邁向雲端新紀元 秉持創新與務實精神引領科技達到新高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惠普在台四十年 邁向雲端新紀元 秉持創新與務實精神引領科技達到新高峰

惠普科技19日舉辦新春記者會,宣示在即將到來的「雲端元年」,將秉持惠普人向有的專業、洞見、創新與誠信,持續以尖端技術開拓雲端視野,引領潮流;更以深諳客戶需求的專業諮詢與優越高效的產品與整合服務,協助客戶在庚寅虎年踏出穩健雄風,再創佳績。

惠普科技董事長暨企業業務事業群總經理 施志國表示:「在大環境一片復甦聲中,企業希望能迅速進入最佳狀態以開創新的事業高峰。在台耕耘已屆40年的惠普科技,不僅長年以專業的洞見、沈著的步伐為台灣市場引進世界級創新科技,對於本地各產業的需求更有深刻的瞭解。我們已經為客戶配備了在商場上攻城掠地所需的精良裝備,將以更創新的產品與服務、更高效率的團隊,在2010年與客戶並肩開拓榮景。」

40年來,惠普對於台灣的經濟與高科技環境,有著卓越的貢獻。眾所周知,HP已持續多年保持資訊外商在台採購之冠,多次榮獲經濟部產業貢獻獎;而HP在科技的突破與創新成績有目共睹,為台灣作育了無數高科技人才。對於企業社會責任,HP有著國際大廠的見地與擔當,從不因是外商而自別於台灣社會,總是積極參與公共建設與慈善義舉。

HP企業業務事業群在2009年締造多項重要里程碑!在企業整體營運方面,先後併購檔案服務系統領導商IBRIX與乙太網路先驅大廠3Com,以提供業界最優越的橫向擴充、高效運算與雲端儲存技術,同時大幅強化HP的資料中心整體解決方案。「虛擬化」是HP今年積極為儲存基礎架構的軟、硬體裝備的主力。為了讓企業做好轉移到雲端運算的準備,HP在第四季發表了業界最先進的整合技術──「融合式基礎架構」,以BladeSystem Matrix 為企業私雲端出了令業界驚豔的科技解決方案,以迅速進行實體與虛擬運作的整合資源槽,架構第一座真正business-ready 的基礎架構。另外,根據DIGITIMES研究所做的《企業IT調查報告》顯示,HP的各系列伺服器深獲台灣半導體、資訊服務、金融保險、電腦與週邊、光電以及網通等五大產業的IT經理人所青睞,榮獲信賴第一名寶座。(1)

展望2010年,施志國表示:「雲端是當前最受矚目、最被期待的技術,來年無論是在企業伺服器暨儲存網路設備業務或服務業務方面,惠普將力推融合式基礎架構,高效降低時間、能源與容量的需求,讓IT的彈性最大化,以協助客戶逐步踏實轉移到雲端的環境;而HP在企業科技面向,除了搶攻雲端運算商機之外,亦將朝向擴大委外服務市場、推動軟體授權使用方案、開發綠色機房客戶、提供 SAP 升級服務與等守護『策略性目標顧客』市場方向努力,更將持續深耕中南部市場。」

回顧來年,HP影像列印暨消費通路事業群因應市場上節能、節流需求,前後提出「企業列印管理服務」與「文件管理流程整合」的方案,以全方位列印管理服務(MPS),協助客戶整合設備、管理列印環境管理並改善工作流程,有效降低成本與環境衝擊。惠普科技影像列印暨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 黃建章表示:「09年初適逢景氣谷底,從個人到企業,無不縮減預算,精打細算! HP了解客戶省成本的迫切性,推出一系列精省方案。針對中小企業市場推出雷射多功能機種的『以買代租』方案、 商用噴墨推出『極省、極美、極效率』DDV顯微控墨技術機種,並搭配SPT迴流省墨技術降低列印成本,創造客戶開源節流的最高效益。」

針對大型企業,黃建章則指出:「HP以全方位列印管理服務(MPS),整合企業內部各式列印工具,達到節省工作流程及列印成本目的。09年底HP更一舉將HP Touch黑潮事務機系列全面升級觸控介面,讓消費者操作更直覺簡單。同時,在2009年HP也成功締造連續17年台灣市場All-in-One銷售冠軍,與連續12年台灣黑白雷射印表機市場佔有率第1的佳績。在2009 Q4 台灣經濟逐漸復甦之際,HP IPG展望2010年,針對中小型企業,商用噴墨市場將是我們的行銷主力,協助大型企業內部整合的企業列印解決方案持續推出,家用市場則會朝不斷創造高互動性、趣味性強的產品運用發展,HP將透過獨到的前瞻性、創造力、以及市場競爭力,持續提供最佳的服務與產品給消費者,並進一步拉大HP與競品的市場佔有率。」

在個人系統事業群方面,期望在2010年超越09年於保守中求成長的平穩表現,以「虎嘯鷹揚」之姿於新年度邁向全新的局面。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王漢彪指明:「來年的HP個人系統事業將持續抓住穩健市場利基,力求在穩定成長之外,消費性產品將大舉進攻,產品線在大幅橫向擴張,精準掌握台灣M型社會消費趨勢,滿足消費者更多個性化產品偏好,從產品色彩、產品材質與產品個性與附加價值提供更多元選擇,精準贏佔不同面向的市場區隔,讓市佔率再攀高峰、創造市場行銷話題。」同時,HP將從虛擬與實體活動下手,大幅增加與消費者互動的機會,以具體活動更近一步貼近消費者的個性,發揮HP與時尚話題的口碑與影響力。
 
在大型企業的市場經營方面,PSG產品將更著重商業應用市場的垂直整合,大幅拓展大型產業的應用整合觸角,完整提供PSG專屬解決方案直接且完美的應用整合能力,發揮全方位的導入能力!同時, HP 將更著重對中小企業的商業應用的真實展示,讓中小企業具體清楚看見系統產品整合服務所提供的優勢,發揮面對面互動的影響力,直接導入與採用!

經過了多風多浪的一年,整體經濟環境在曙光中蓄勢待發;惠普將以在台航行40年屹立不搖的沈著與穩健,以及創新的技術與前瞻的策略和服務,繼續引領資訊科技的潮流;而惠普人的誠信、積極、踏實與熱情活力,將成為客戶最大的支柱,攜手開創出科技新紀元。

*註一: 根據 謝佩原、李明芳發表之《企業IT調查報告:2010年產品滿意度調查(6)企業伺服器:IT經理人心目中的品牌與採購計畫調查》,2009年11月30日,DIGITIMES 電子時報。


關鍵字
商情專輯-伺服器專區